注册

人民币汇率创4个月新低 业内:不必担心


来源:北京晨报

人民币汇率继续走低,还是因为美元。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再度创下4个月以来的新低,而即期汇率更是开盘即下跌。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1563,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跌30个基点,创下自去年11月10日以来的新低。

原标题:人民币汇率创4个月新低 业内人士认为不必担心

美元创近六周最大日涨幅业内说:不必担心

晨报讯(记者姜樊)人民币汇率继续走低,还是因为美元。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再度创下4个月以来的新低,而即期汇率更是开盘即下跌。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1563,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跌30个基点,创下自去年11月10日以来的新低。而今年以来,人民币已经累计下跌了373个基点。昨天开盘后,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延续着中间价的跌势,开盘就贬值29个基点,报6.2631,较中间价折价1.73%。

业界普遍认为,此次人民币下跌依然与美元走强有着密切关系。上周五,美国2月份经济数据出炉均超预期,这让美国加息的预期再度强烈反弹。美元指数也因此收获最近六周的最大单日涨幅。数据显示,2月6日,美元指数全天上涨1.4%,盘中一度涨至97.74点,继续刷新2003年10月份以来的高位。数据显示,2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29.5万,远超预期的23.5万;当月失业率为5.5%,预期为5.6%。这也造成了人民币昨日的跌势。

此外,欧元区QE的正式实施,也推动了美元的大涨。从昨日开始,欧元区QE正式启动,每月购债600亿欧元。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此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洲央行将从3月9日开始购债,2016年9月前每月购买600亿欧元规模的资产,还将会购买资产支持债券(ABS)和资产担保债券。而且宽松政策将一直持续到通胀稳定于2%的位置。昨日,人民币对欧元中间价大涨1049个基点,至6.7012。

对于人民币的贬值,业内人士认为不必担心,人民币仍然是比较平静的货币。就连央行副行长易纲此前也表态,人民币汇率将会保持基本稳定,并且不会加入贬值大军。

招商证券的分析显示,中国出口高增速和高贸易顺差或将有助于稳定人民币汇率的预期,但美元指数的快速走强仍是影响短期外汇供求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中国2月出口同比增速48.3%,显著高于市场预期;贸易顺差为606.19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苗宣]

标签: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中间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