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期间ATM跨行转账较去年增187%


来源:楚天金报

金报讯(记者蒲哲 通讯员易凌)春节七天长假,转账汇款、出境旅游较往年明显增多。春节期间,餐饮类刷卡交易额同比增长14%;超市、大型家电、日用百货等行业交易总额同比增长27%。

原标题:春节期间ATM跨行转账较去年增187% 交易2.7亿笔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蒲哲 通讯员易凌)春节七天长假,转账汇款、出境旅游较往年明显增多。昨日,中国银联发布春节期间交易数据显示,七天长假银联卡跨行交易总金额达到2381亿元,交易总笔数2.7亿笔,其中境外交易笔数同比增长近50%,体现出持卡人在境外更频繁地使用银联卡消费。湖北地区银联卡跨行交易金额93.63亿元,同比增长53.66%。

值得一提的是,ATM跨行转账作为转账汇款的新兴渠道,几乎所有全国性商业银行及区域性银行均已开通,因此受到不少持卡人的欢迎,春节七天交易额同比增长187%。

春节消费高峰在节前一周即到来,节前七天单日交易金额和笔数峰值分别达到 2129亿元和9446万笔。过年返乡与旅游错峰出行叠加,节前刷卡消费在交通行业增长尤为显著,航空、铁路和公路客运类购票交易额同比增长95%,加油类则增长62%;而购物类交易额同比增长50%。值得一提的是,红包作为春节传统习俗,年前备红包取款需求旺盛,全国跨行取款单日最高超过300亿元,较平日增长200%。

春节期间,餐饮类刷卡交易额同比增长14%;超市、大型家电、日用百货等行业交易总额同比增长27%。网购同样受到青睐,节日期间通过银联移动与互联网平台交易额同比增长85%。同时,七天长假旅游出行火爆,旅行社、大型景区售票商户交易额同比增长88%,航空、铁路和公路客运类购票交易总额则增长58%。

此外,春节期间金融IC卡交易额同比增长250%,其中在全国400万台“闪付”终端实现“闪付”交易增长212%。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苗宣]

标签:同比增长 跨行转账 跨行取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