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票型投连险新年跑赢大盘


来源:北京商报

股市经历了去年末的冲高,也带热了与股市紧密相联的股票型投连险。与激进型投连险相比,1月指数型投连险却意外触礁,仅有中英人寿的中英指数型回报为0.84%,其他险企的指数型账户均为负收益。

原标题:股票型投连险新年跑赢大盘

北京商报讯(记者马元月陈婷婷)股市经历了去年末的冲高,也带热了与股市紧密相联的股票型投连险。当新年股市有所回落之时,投连险的表现仍相当抢眼。

报告显示,包括指数型、激进型、混合型、债券型、货币型五类投连险的195个账户在1月平均收益率为2.24%。在投连险中激进型账户70%资金配置于权益类资产,最受关注。

1月,59个激进型投连险整体回报率为4.74%,而同期沪深300指数收益率为-2.81%。其中,太平人寿的太平策略成长型账户回报率13.06%,排于首位,紧随其后的是新华保险的新华创世之约和汇丰人寿的汇丰汇锋进取,回报率分别为12.24%和11.9%。尽管绝大多数激进型投连险账户1月表现抢眼,但仍有少数负收益,如生命人寿旗下的生命进取II则以-7.92%在同类账户中垫底。

与激进型投连险相比,1月指数型投连险却意外触礁,仅有中英人寿的中英指数型回报为0.84%,其他险企的指数型账户均为负收益。

在混合型投连险账户中,1月收益最高的为中美联泰大都会的混合偏股型基金账户,回报率为7.02%,在债券型投连险账户中,收益最高的则为合众人寿的稳健型账户,回报率为2.82%;在货币型账户中,瑞泰人寿的瑞泰财智安益账户回报率为0.98%,位列第一。

华宝证券的投连险报告还显示,在去年11-12月股市大幅反弹时,投连险独立账户新增缴费还明显增多,达到77.5亿元,占全年新增缴费的2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苗宣]

标签:投连险 大盘 股票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