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可转债基金牛气十足


来源:金牛理财网

自去年11月开始的A股牛市带来的各种赚钱机会目不暇接,可谓是乱花渐欲迷人眼,其中可转债基金凭借超强的赚钱能力,脱颖而出,艳压群芳。当前蓝筹股转债如中行转债,数据显示,截至今日10:33,转换价值178.63,转债价格177.49,转股溢价率-0.64%。

原标题:可转债基金牛气十足后市关注两指标

自去年11月开始的A股牛市带来的各种赚钱机会目不暇接,可谓是乱花渐欲迷人眼,其中可转债基金凭借超强的赚钱能力,脱颖而出,艳压群芳。对于可转债基金后市投资机会,投资者可关注两指标。

可转债基金近一月均涨19.57%

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近一月来,可转债基金平均净值涨幅19.57%,同期杠杆股基平均净值累计上涨10.26%、指数型基金平均净值累计上涨9.78%、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净值累计上涨2.34%、债券型基金平均净值累计上涨2.74%、混合型基金平均净值累计上涨2.00%。相比较,各类基金收益能力,立见高低。

细观可转债基金,近一月收益最高的为富国可转债(100051),达32.81%,此外建信转债增强(530020)、招商可转债(161719)、华宝兴业可转债(240018)、大成可转债(090017)、博时转债增强(050119)收益也分别超过25%,分别为31.03%、28.26%、27.89%、27.52%、25.46%。

在这些收益居前的可转债基金中,所重仓的可转债债券均是蓝筹股转债。如富国可转债三季报显示,持债比例居前五的为中行转债、石化转债、平安转债、民生转债、重工转债;建信转债增强持债比例居前五的为石化转债、国电转债、中行转债、南山转债、工行转债;招商可转债持债比例居前五的为民生转债、南山转债、东方转债、国电转债、11龙海债。可以看出,这些转债正股均是近期在A股中涨得风生水起的个股,相比那些一度重仓中小板股票的股票基金而言,可转债基金算得上是提前布局,“满仓踏中”,迎风起舞。

后市投资机会

随着可转债基金接连上涨,后市投资机会备受关注。在当前行情下,投资可转债基金,可重点关注所重仓可转债的两个指标,转换价值和转股溢价率。

转换价值表示可转债投资人将所持可转债按照执行价格转换成股票后的当前价值为多少(计算公式=100/转股执行价格×正股当前价格)。转换价值越高,说明当前正股的价格走势越强劲,可转债未来的投资价值也就越高。但有时由于市场对可转债未来走高的预期较强,所以常出现可转债价格高于转换价值的情况,这时就需要通过转股溢价率指标衡量转债的投资价值。

转股溢价率指可转债价格相对于转换价值的溢价程度。(计算公式=(转债价格-转换价值)/转换价值×100%)转股溢价率越高,说明可转债价格相对于当前的正股价格虚高的成分越高。这中间虽然有市场对正股价格进一步走高的预期,但泡沫成分越高,可转债后市的不确定性就越大。

当前蓝筹股转债如中行转债,数据显示,截至今日10:33,转换价值178.63,转债价格177.49,转股溢价率-0.64%。工行转债转换价值161.47,转债价格161.60,转股溢价率0.08%。国电转债转换价值210.13,转债价格210.00,转股溢价率-0.06%。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可转债 后市 基金收益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