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仓金融蓝筹基金业绩不佳 可转债走势回落


来源:证券时报

A股市场整体走弱,权益类基金业绩收益表现平平。本期混合型基金中业绩落后者,多在金融蓝筹板块持有较高比例配置,对基金业绩造成一定程度的拖累。本期可转债市场走势回落,多数可转债主题基金业绩受挫,博时转债、华安可转债、富国可转债等收益居末。

原标题:重仓金融蓝筹基金业绩不佳 可转债走势回落

A股市场整体走弱,权益类基金业绩收益表现平平。虽然创业板本期反弹行情促使部分采用主动操作策略的基金业绩收益得到一定程度修复,但权益类基金整体平均收益率依然处于疲弱状态。

蓝筹基金业绩不佳

本周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实现微幅上扬,各基金之间业绩分化相对明显,重仓创业板的基金收益再度高企,金融蓝筹、资源主题类相关基金业绩居末。虽然创业板的反弹对部分基金业绩起到了较好的修复效用,但创业板所积聚的高估值风险依然未能消散,投资者依然应保持警惕,以防止在创业板下行阶段过多介入相关高配该类板块的基金。重仓蓝筹板块的基金虽然业绩相对稳健,但高收益性较低,受金融、采掘等权重行业的回调影响较大,在本次A股回调中,多数重仓金融蓝筹的基金收益不佳。

混合型基金大部分取得正收益,净值折损幅度基本控制在2%以内。本期华宝兴业旗下多只基金涨幅领先,主要得益于其交叉重仓个股省广股份、掌趣科技、蓝色光标等上周较为出色的表现。本期混合型基金中业绩落后者,多在金融蓝筹板块持有较高比例配置,对基金业绩造成一定程度的拖累。

传统封基市场价格小幅上涨0.67%,19只处于交易状态的传统封基16只涨3只跌。折价率在连续扩张之后出现了收窄,截至上周五传统封基折价率为8.58%。鉴于2013年基金收益尚佳,部分基金可能存在分红效应,折价率再度大幅度扩张的概率较小。

可转债走势回落

债券型基金收益依然不佳,取得正收益的债基不足三成。其中,企业债部分产品走势尚佳,因此收益领先的基金多在企业债方面持有较高比例配置。然而,本期可转债市场走势回落,多数可转债主题基金业绩受挫,博时转债、华安可转债、富国可转债等收益居末。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基金业绩 可转债 基金整体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