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债基突然下跌 投资债券咋办


来源:金牛理财网

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截至11月18日,近一周债券基金跌幅靠前的绝大多数为可转换债券基金,期间18只可转换债券基金(A\B\C合计)净值平均下跌3.78%。而在跌幅居前的债券基金中,上述可转债品种配置较高。

原标题:债基突然下跌 投资债券咋办

此前一直“喜气洋洋”的债券基金,最近一周突然“变脸”,整体净值平均下跌0.61%,让人措手不及的同时不禁纳闷,一向以稳健示人的债券基金,为什么突然就下跌了呢?

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截至11月18日,近一周债券基金跌幅靠前的绝大多数为可转换债券基金,期间18只可转换债券基金(ABC合计)净值平均下跌3.78%。与此同时重仓可转换债券的债券基金业绩普遍较差。如海富通纯债债券A(519061),重仓可转债比例达114.78%,使得这只纯债类型的低风险基金近一周净值竟下跌了1.61%。那么可转换债券最近到底发生了什么?

有分析认为,随着沪港通开闸等利好兑现,以银行股为代表的蓝筹股在近几个交易日热潮减退,可转债相关品种则率先“闻风而跌”。据统计,目前深沪证券交易所的总计32只可转债当中,“沪港通概念”的券商及银行可转债近日跌幅居前。截至昨日收盘,国金转债周跌幅累计10.58%,平安、中行、民生转债等紧随其后,跌幅也均在5%以上。

而在跌幅居前的债券基金中,上述可转债品种配置较高。

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博时转债增强债券A类(050019)近一周净值下跌6.89%领跌,重仓的债券中,中行转债配置比例50.31%、平安转债配置比例28.23%、民生转债配置比例12.92%;民生加银转债优选债券A(000067) 近一周净值下跌5.65%,居跌幅榜次席,其中中行转债配置33.64%、平安转债配置19.64%、工行转债配置13.90%;银河收益债券(151002)这只非可转换债券主题基金,近一周净值下跌2.94%,其中中行转债配置17.01%、平安转债配置13.49%。

可以看出,当前可转债双重性质中的股性体现得比较明显,大多或是对股市的上涨预期在起作用。对于债性,分析认为目前还未体现,不过在这一轮调整后,部分品种的债性将开始凸显,届时可转债跌势或将企稳。

在债券基金普遍下跌之际,仍有不少可转债配置较低的债券基金的净值仍在上涨。如银河回报定开债券A(519662)截至11月17日,近一周净值上涨1.60%,涨幅居首,且近一月净值上涨5.58%涨幅居前,可转债配置为10.58%;鹏华国企债债券(000007) 截至11月18日,近一周净值上涨1.35%,近一月净值上涨4.08%,可转债配置仅为3.61%。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债券基金 净值 可转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