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市新增202家规模以上企业 达2607家


来源:中国菏泽网

原标题;规模以上企业新增202家主营业务收入、利税增速均居全省第一位 记者昨日从菏泽市发改委获,去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展到2607家,新增202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450亿元、利税720亿元,

原标题;规模以上企业新增202家主营业务收入、利税增速均居全省第一位

记者昨日从菏泽市发改委获,去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展到2607家,新增202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450亿元、利税720亿元,分别增长18.2﹪、17﹪,增速均居全省第一位。全市主营业务收入过100亿元的企业达到4家,其中山东东明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玉皇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进入中国500强。全市完成全社会研发投入21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突破1%。

我市坚持“铺天盖地”与“顶天立地”的发展理念,筛选了“能源化工、生物医药、机电制造、农副产品加工”四大工业主导产业,各县区积极培育了“生物医药、能源产业、煤炭化工、石油化工、精细化工、机电制造、纺织服装、食品加工、林木加工、牡丹产业”等特色产业集群。企业加强自主创新,成武达驰每年拿出利润的5﹪用于技术创新,相继攻克了750KV超高压变压器、1000KV特高压变压器和封闭母线技术瓶颈,牡丹区广源铜带先后制定了11项铜带箔国家行业技术标准,拥有9项发明专利,承担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火炬计划”等10余个科技项目。

我市优化园区发展空间,促进产业集聚发展,按照国家节能减排、绿色环保、循环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的要求,搞好了14个工业园区的规划,去年14个工业园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050亿元,同比增长19﹪。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企业 我市 新增202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