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规模以上工业研发投入破千亿 增6家示范企业


来源:齐鲁网

山东滨州亚光毛巾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杜换福:“每年我们的产品研发成果转化率达90%以上,新产品收入占整个销售收入的60%以上。山东省经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少军:“全省工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得到不断的提升,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申请发明专利达到2.3万余件,增长了14%左右。

原标题:山东去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破千亿 增6家示范企业

齐鲁网济南1月3日讯(山东台记者于凡 唐虎 通讯员管晓艳)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报道,经济的转型升级离不开企业的技术创新,2013年,山东通过加强企业创新平台建设,实施重大创新项目,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全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经费投入突破1000亿元。

2013年,山东新增6家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滨州亚光是其中的一家。他们研发的远红外负离子毛巾推出不到半年,销售收入就突破一千万元。作为国内毛巾行业标准的制定者,市场的成功源于企业每年5%以上的研发投入。

山东滨州亚光毛巾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杜换福:“每年我们的产品研发成果转化率达90%以上,新产品收入占整个销售收入的60%以上。”

正是对研发的重视,2013年,山东新培育升级企业技术中心169家,总数突破1000家。

山东省经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少军:“全省工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得到不断的提升,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申请发明专利达到2.3万余件,增长了14%左右。”

研发投入的增加,更体现在关键项目的创新上。2013年,淄柴新能源有限公司拿出600万元用于煤矿乏风瓦斯氧化技术的研究,占企业全年技术创新投入的一半以上,这一项目被列入国家863计划和火炬计划。

淄柴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忠:“该装置是国内首创,打破了国外技术壁垒,让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益,让公司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2013年山东实施的4113项省级以上技术创新项目中,有2566项为新兴产业项目,1422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科研水平和集中程度进一步提升。

山东省经信委科技处处长孟繁华:“加快共性、关键性核心技术的研发,是我们现阶段全省工业转型发展、提质增效的需要,对全省工业经济的发展也会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研发投入 规模以上工业 山东滨州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