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冬季防火警钟要敲响


来源:中国菏泽网

原标题:家庭咋防火?消防四小件 “失火了!”12月24日9时30分,记者路经菏泽市长江路与成阳路交叉口附近,有人指着路口西北侧冒起的浓浓黑烟喊道。冬季是火灾高发期,今年11月份以来,我市消防部门已接

原标题:家庭咋防火?消防四小件

“失火了!”12月24日9时30分,记者路经菏泽市长江路与成阳路交叉口附近,有人指着路口西北侧冒起的浓浓黑烟喊道。冬季是火灾高发期,今年11月份以来,我市消防部门已接到122起民房起火报警,冬季防火警钟一次次被敲响。

记者昨日在市长江路与成阳路交叉口附近的火灾现场看到,失火的是一家门面房的二楼板房。民警赶到后立即疏散人群,为随后赶来的消防车让出通道。消防官兵很快将火势控制,但板房已经坍塌。面对无情的火灾,围观人群唏嘘不已。

就在几天前,牡丹区沙土镇宋海村的曾兆锐一家就因为一场火灾变得家徒四壁。

市消防支队有关人士介绍,冬季历来是火灾高发期,结合我市家庭火灾起火特点,大功率电器、吸烟、火炉、老化液化气输气管是容易引起家庭火灾的四大“元凶”。

为避免火灾引起更大损失,消防部门建议市民在家中配备消防“四小件”。所谓消防“四小件”是指一瓶小型干粉灭火器、一根保险绳、一只手电筒及一个简易防烟面罩。火灾初期火势较小,使用灭火器就可及时扑灭;如果火势无法控制,就必须考虑逃生,一条又长又粗的绳子,可将绳子拴在大柜橱或窗框上,沿着绳子攀援而下,但这个方法不适合高层住户;夜间失火往往会造成断电,一只手电筒可以照出一条逃生之路;火场烟雾有毒,许多丧生者都是被烟熏窒息而死,而防烟面罩能抵御有毒烟雾的侵袭,带来更大的逃生希望。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应绷紧防火这根弦,出门之前检查家里的用电设备、液化气罐、炉灶等,确认安全后再离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防火警钟 火灾 小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