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市2013年度建筑业职业技能大赛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菏泽网

原标题:建筑业技能大赛,钢筋工、管道工、砌筑工亮身手 断钢筋、弯钢筋、现场绑扎骨架……12月12日,菏泽市2013年度建筑业职业技能大赛钢筋工赛区的比赛场面扣人心弦。这次由市城乡建设局主办的大赛,共

原标题:建筑业技能大赛,钢筋工、管道工、砌筑工亮身手

断钢筋、弯钢筋、现场绑扎骨架……12月12日,菏泽市2013年度建筑业职业技能大赛钢筋工赛区的比赛场面扣人心弦。这次由市城乡建设局主办的大赛,共有来自全市建筑业一级资质企业与各县区的16支代表队、64名选手参加,包括钢筋工、管道工、砌筑工三个比赛工种。

在砌筑工赛区,记者看到,参赛的32名砌筑工个个技术熟练,现场瓦刀挥舞,砌块翻飞,一派紧张气氛。在保证砌筑标准合格的前提下,他们较量的是砌筑的速度和质量。

砌筑工项目裁判长于法凛说,瓦工砌墙看似简单,其实技术要求很高。这次比赛的内容是,选手在助手帮助下,利用420块砖,在三个小时内砌筑一段长2.24米、高1.25米的墙,要求横平竖直、灰缝均匀、美观干净。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有压力,发挥一般,和其他选手一比较,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也让我长了见识。”来自丽天建工集团的砌筑选手薛志军说,他希望有机会能多参加这样的比赛,学到更多的经验和技巧。

上午10时左右,在钢筋工赛区,郓城代表队选手屈传文用50分钟左右时间完成了钢筋箍扎任务。评委校验审核后,从钢筋顺直、间距误差、绑扎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打分。专门来观看比赛的钢筋工刘华恒边留意选手的技术方法,边发出感叹:“这里面还真有高手,最多的一分钟能打20多个结,质量还非常棒,让我学到不少东西。”

参加此次比赛的选手都是从全市建筑行业的施工单位中选拔出来的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技能人才。昨日上去进行的是实际操作比赛,下午进行的是理论考试。经综合评比,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其中,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可代表菏泽参加明年举办的山东省建筑业职业技能大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建筑业职业技能 技能大赛 市2013年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