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公益]东营利津党员助学金 救助35名贫困生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23日上午,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向20名贫困在校学生发放了第二批党员助学金,按照每人2000元的标准,共计发放4万元。据悉,利津县设立党员助学基金目的是搭建党性锻炼的新载体,引导教育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家乡。

原标题:利津发放第二批党员助学金已救助35名贫困生

1月23日上午,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向20名贫困在校学生发放了第二批党员助学金,按照每人2000元的标准,共计发放4万元。截至目前,利津县党员助学基金已救助贫困学生35名,共发放党员助学基金7万元。

据悉,利津县设立党员助学基金目的是搭建党性锻炼的新载体,引导教育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家乡。2013年8月22日,利津县召开了全县党员助学基金募集动员会议,按照自愿的原则,一次性向全县近19000名党员进行募捐。经过短短5天时间,截至8月26日,共募集捐款1000201元,参与捐款党员12547名,占全县党员总数的66%。

据介绍,利津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杜振波、县长燕振诚高度重视党员助学基金工作,率先垂范、带头捐款,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利津县广大党员对党员助学活动高度认可,在基金募集工作中慷慨解囊,依据个人经济条件,捐款数额少则10元、20元,多则上千元、上万元,纷纷尽己所能、表达爱心。据统计,捐款1000元以上19人,500至1000元30人。这次捐款年龄最大的党员94岁。他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在全社会营造了捐资助学的浓厚氛围。

基金成立以来,基金管理办公室按照“沐浴党恩,点燃青春”的理念,规范有序地开展募集、管理和使用等工作。利津县党员助学基金1000201元支出首批救助金3万元后,剩余970201元,于2013年9月17日全部存入金融机构专户升值。截至2014年1月17日,党员助学基金利息收入47924.69元,支出此次第二批救助金4万元后,本金总额978125.69元。

据悉,在发放党员助学金过程中,利津县坚持严格把关,在学校申报、县教育局复审、公示的基础上,组织人员对申报对象进行逐户走访,从申报对象中筛选确定助学对象,确保资金真正用于最困难的学生。首批救助金于2013年8月发放,救助贫困中、高考学生15名,按照每人2000元的标准,共计发放3万元。(完)

相关新闻:

标签:助学金 本金总额 利津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