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利津县:企业家与书记县长同坐主席台


来源:东营新闻网

12月9日,利津县利华益集团总投资36.7亿元的碳四综合利用项目现场,工人们正用大型起重机往生产装置里填料。结合利津发展实际,我们大力营造关心企业家、尊重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良好氛围,着力让优秀企业家社会上有地位、事业上有作为、政治上有荣誉。

原标题:东营利津县:企业家与书记县长同坐主席台

12月9日,利津县利华益集团总投资36.7亿元的碳四综合利用项目现场,工人们正用大型起重机往生产装置里填料。这个项目去年10月份立项,今春才开始设备安装施工,仅半年时间就竣工,项目建设跑出了“加速度”。

利华益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徐云亭说,“项目建设得这么快,得益于县里的优质服务。项目立项之初,各职能部门就派专人帮着跑手续。建设期间,又选派干部常驻工地靠上服务,发现难以解决的问题,则有县级领导现场办公,落实责任,县工业服务业指挥部跟踪督办,直到妥善解决。”采访中,徐云亭更为津津乐道的,是他前不久坐上县里大会主席台的事。8月份,利津召开全县解放思想加快发展动员大会,他与县委书记、县长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领导一同坐在了大会主席台上,县里其他一些企业家也在前排就座。

对企业家重视的背后,凸显的是利津“亲商富商安商”的理念。利津县委书记杜振波说:“没有一批骨干企业和优秀企业家作支撑,发展就无从谈起。结合利津发展实际,我们大力营造关心企业家、尊重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良好氛围,着力让优秀企业家社会上有地位、事业上有作为、政治上有荣誉。”

11月6日,利津县首批8名企业家负责人,踏上了赴上海交通大学培训的行程。近年来,利津大力实施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每年选送100名优秀中高级企业经营管理者到知名高校、大型企业、先进地区进行素质提升;广泛邀请专家、教授举办企业管理创新等方面的报告会;成立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年创业俱乐部,举办“青年企业家沙龙”、企业家创业论坛等活动,加强企业家之间的沟通交流。通过学习培训交流,企业家们开拓了思维、增长了见识,创业热情高涨。截至目前,利津青年企业家协会成员已经新上项目20多个,总投资近100亿元。

9月初,利津县信合生物制药公司来了一位只出力不拿钱的“编外员工”。在这位“编外员工”的帮助下,企业解决了一个重要技术难题,使生产工艺跃居同行业领先地位。这位“编外员工”就是县里给企业选派的驻企联络员。目前,利津共有这样的驻企联络员72名,分别进驻88家企业,成为企业的“调研员、宣传员、服务员、指导员”。

关心、尊重和支持企业家,最根本的是要打造企业家投资兴业的良好环境。为帮助企业找路子、找项目,利津组织编印了《黄蓝政策动态》、《全国部分高校和科研机构重点推荐项目、科研成果汇编》等资料,发放到各企业和相关部门,帮助40多家企业与高等院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创优发展环境,核心是改进干部作风,关键是提升机关效能。利津县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建立了“县级领导主抓、职能部门履职、相关部门服务、具体人员负责”的项目建设协调推进机制;实行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一线调研、现场办公制度。通过“一把手”公开承诺践诺电视访谈、中层干部和股室评议、治理“庸懒散奢”等问题,着力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行政效能。建成了网上行政审批和电子监察系统,建立了项目审批服务“绿色通道”,行政审批事项精简率达22.3%,整体审批时限缩减率达到了83.1%。

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利津今年确定的68个重点项目全部达到或超过计划进度,预计年内完成投资200亿元以上。在此基础上,又筛选了32个秋季重点开工项目,总投资达到80.6亿元,目前已有总投资53.3亿元的12个项目开工建设。1-9月份,利津共开工投资项目148个,完成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1.2%,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21.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利津县 主席台 企业家素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