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物美商业集团明年1月香港退市


来源:北京商报

原标题:物美明年1月香港退市  在港上市的北京规模最大的商超集团物美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物美商业”)将于明年1月7日退市。物美商业2003年以6.22港元在香港联交所创业板上市交易;2006年每股拆分为4股,2010年转至香港主板交易。

原标题:物美明年1月香港退市

在港上市的北京规模最大的商超集团物美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物美商业”)将于明年1月7日退市。物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物美控股”)及附属公司物美商业(香港)有限公司、物美商业日前发布联合公告,建议撤销北京物美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H股上市地位的议案已分别于2015年12月24日举行的内资股类别股东大会、H股类别股东大会及临时股东大会上以投票表决方式获正式通过。

物美商业2003年以6.22港元在香港联交所创业板上市交易;2006年每股拆分为4股,2010年转至香港主板交易。今年10月20日,物美商业和物美控股联合发布公告,双方建议撤销物美商业在H股的上市地位,由物美控股及其全资附属公司有条件要约收购物美商业H股及内资股股票。

对于退市的原因,物美商业坦承,近年来,集团的盈利状况受到日益上涨的人工及租金成本和源自线上线下运营商竞争的不利影响。2015年上半年,尽管物美的营业额上升约11.4%,但股东应占溢利与2014年上半年相比下降约19.5%。物美商业表示,新的扩张和并购将带来成本上涨和盈利摊薄,在市场整体增长缓慢的情况下,投资回收期势必延长。若此次退市计划得以成功实施,将会使公司有较多灵活性及时做出投资决定,同时将对股东投资回报的不利影响降至最低。物美商业主要业务是在华北地区经营大型超市和便利超市,退市完成后,物美将继续进行并购扩张,不过动作会更加灵活和及时。(记者邵蓝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退市 香港主板 香港联交所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