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威海市计划明年建1200套公租房 经济房将“退市”


来源:威海新闻网

昨日,记者从山东省威海市住房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明年威海计划新建1200套公租房,其中政府出资建设584套,分别位于位于文登市、经区和工业新区,其余为企业自建。据市住房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赵延平介绍,目前住建部拟取消经济适用房,全国公租房并轨提速。

原标题:威海计划明年建1200套公租房 经济房将"退市"

昨日,记者从山东省威海市住房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明年威海计划新建1200套公租房,其中政府出资建设584套,分别位于位于文登市、经区和工业新区,其余为企业自建。

据了解,今年威海市的公租房建设项目共有19个,其中有4个项目为政府投资建设,包括柴峰小区的296套、黄金顶小区的200套、高区的200套改建项目和乳山市幸福小区的180套。目前,19个项目已全部开工。明年,威海市计划开建1200套公租房,政府拟投资建设3个公租房项目,其中,经区开工建设天东家园256套、工业新区开工建设138套、文登开工建设190套,共计584套,其余为企业自建。

据市住房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赵延平介绍,目前住建部拟取消经济适用房,全国公租房并轨提速。根据这一信号,今后,威海市保障房建设将以公租房为主,经济适用房将逐步“退市”。目前,威海市正在酝酿《市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根据办法,公租房将优先向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出租,剩余的再面向新就业大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出租。

“‘公廉并轨’全面推行后,威海市住房保障力度、政策优惠力度不会减弱。公租房租金补贴也不会‘一刀切’,将会在同样租金的情况下,针对不同的人群实行不同的补贴政策。”赵延平说。(周娟娟)

相关新闻:

标签:租房 退市 经济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