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速冻食品这样子烹饪才健康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速冻食物几乎成为了每家每户都常见的食物之一。下面来教教大家健康吃速冻食品的选购和烹饪方法,快来学两招吧。

原标题:速冻食品这样子烹饪才健康

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速冻食物几乎成为了每家每户都常见的食物之一。不过,想要健康的吃速冻食物是有讲究的。无论是选购还是烹饪都要多注意一些才行。下面来教教大家健康吃速冻食品的选购和烹饪方法,快来学两招吧。

速冻食品的选购方法

散装的不好不买。我们并不能从散装食品上清楚的看到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等,无法判断速冻食品存放了多久,是否超过了食用期限。

粘连在一起的不要买。粘连在一起的速冻食品可能曾温度上升过,变软粘连在一起,在常温过程中,细菌可能繁殖增多。

包装袋中冰晶多的不要买。冰晶多说明速冻食品曾化冻多,温度上升也易造成细菌繁殖增多。

置于冰柜外层的不要买。把生产日期远些的放到上层是商家外推产品的一个手段,所以看清生产日期是很有必要的,而且为了方便消费者拿到物品,很多冻柜是打开的,上层空气对流温度更高些。

接下来,就来看看速冻食品应该如何烹饪。

速冻食品的烹饪方法

蒸:先解冻。烧卖、包子等,必须使用蒸笼或电锅蒸熟。需要用蒸才能食用的冷冻食品,必须先解冻,而在食用的前一天或是前5个小时,先放在冷藏库中解冻,让它回复柔软的状态,蒸的时候才能蒸熟,才不会有外熟内冰的情况发生。另外,如果要用微波炉的话,可以在烧卖、包子表面滴上少许水,滴水的作用是防止表皮干掉,可保持良好的口感。

炸:要两次。如炸虾、鸡块、薯条等,必须用多量的色拉油炸熟。不同的食物有不同的油炸温度,要详细阅读冷冻食品外包装上的说明,最好家里能准备一个可以测量温度的油炸锅。即使是新手,成功概率也一定可以大大提高。油炸时,一次不要放入太多数量的冷冻食品,避免油炸温度下降,当外皮呈金黄色时,改大火炸一下,就可以让油逼出来,用捞网捞起来后,就可摆盘食用了。

速冻食品的食用细则

不要把速冻食品当做唯一主食,如果吃速冻馄饨,可以搭配馒头;如果吃速冻包子,最好配上一碗粥。其次,烹饪速冻食品时,烫一些蔬菜。比如煮速冻饺子,可以把蔬菜一同放进去焯熟,然后用蚝油或海鲜汁、酱油等调味品拌一下,和饺子搭配着吃。这样不仅制作简便,降低脂肪、钠对身体的影响,还补充了膳食纤维、多种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可谓一举多得。

速冻食品虽然方便,但是不要多吃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速冻食品 烹饪方法 速冻饺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