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拔丝技巧步步学 拉不断的甜蜜丝


来源:贝太厨房

原标题:拔丝技巧步步学,拉不断的甜蜜丝 拔丝菜是一种既美味又美观的家常菜肴,利用砂糖融化后的特性制作成菜,让原本平凡无奇的的食材迸发生机。逢年过节,就让这拔丝的甜蜜带来喜悦。 拔丝技巧步步学,拉不断

原标题:拔丝技巧步步学,拉不断的甜蜜丝

拔丝菜是一种既美味又美观的家常菜肴,利用砂糖融化后的特性制作成菜,让原本平凡无奇的的食材迸发生机。逢年过节,就让这拔丝的甜蜜带来喜悦。

拔丝技巧步步学,拉不断的甜蜜丝

准备材料

1.拔丝菜的甜蜜丝当然离不开糖,在制作拔丝菜的时候,使用白砂糖或绵白糖都可以。如果使用绵白糖,最好是比较干燥的,没有结块的绵白糖,否则容易加热不匀。 

2.拔丝的方法有水拔法、油拔法和水油拔法,这里我们要介绍的是既用到水又用到油的水油拔法。准备适量干净的食用油即可。有时家中会有炸过一些食物剩下的油,在制作拔丝时最好不用这样的油,以免油中杂质影响而导致炒糖的时候糊锅。 

3.拔丝时最好用传热均匀的炒锅,这样锅中的温度比较平均,炒糖时比较容易控制火候。

准备餐具

4.准备一锅热水,将餐盘放入热水中浸泡2分钟,让餐盘温热,这样做的目的是防止炒好的拔丝菜肴放入冷盘子导致糖汁马上凝结。 

5.取出温热好的餐盘,在盘内涂抹一层熟油,这样做可以防止糖汁凝结在盘子上不易清洗。 

6.取一只饭碗,注入适量凉开水,将菜肴带着糖丝从盘中拔起后在凉开水中蘸一下,可以让糖丝凝结,也可以让菜肴不再烫口。

含水量较多的原料的炸制拔丝香蕉(或其他含水量较多的原料)

7.2根香蕉(约300g)去皮,切成1cm厚的斜片。 

8.大碗中放入适量玉米淀粉,将切好的香蕉片放入碗中,令每块香蕉表面都沾满淀粉。 

9.另取一个容器,放入1只蛋清、面粉2茶匙、玉米淀粉2茶匙、水1汤匙搅拌均匀。 

10.将沾满淀粉的香蕉片放入碗中,让每片香蕉都均匀地裹上一层蛋糊。 

11.锅中注入500ml油,中火加热至7成热,分批放入处理好的香蕉片。 

12.炸至表面呈金黄色时捞出沥干油分备用。

含水量较少的原料的炸制拔丝红薯(或其他含水量较少的原料)

13.红薯1个(约400g)洗净,用刨皮刀削去表皮,并去除根节。 

14.将削去表皮的红薯切成3cm左右的滚刀块。 

15.锅中注入500ml油,中火加热至6成热,分批放入红薯块。 

16.将红薯块炸至熟透,边缘微焦,捞出沥干油分备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拔丝 不断的甜蜜丝 糖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