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兰花配烤牛肉 餐桌营养好搭档


来源:中奢网

每个人都有最合拍的朋友或同事,食物中的营养素也一样,有些在一起会产生1加1大于2的效果。近日,美国“奥普拉网”刊出营养师总结的营养好搭档。 番茄拌橄榄油 铁+维生素C,代表组合:芝麻酱和青椒。铁是人

每个人都有最合拍的朋友或同事,食物中的营养素也一样,有些在一起会产生1加1大于2的效果。近日,美国“奥普拉网”刊出营养师总结的营养好搭档。

番茄拌橄榄油

铁+维生素C,代表组合:芝麻酱和青椒。铁是人体所需的重要营养元素,在食物中以两种形式存在。一种为血红素类,存在于肉类和动物肝脏中,另一种为非血红素类,存在于豆类和瓜子、榛子、芝麻等坚果等中。植物中的铁不容易被人体吸收,但若有了维生素C的帮忙,铁的吸收率会大大提高。新鲜的果蔬中一般都富含维生素C。

番茄红素+好脂肪,代表组合:西红柿和橄榄油。从石榴到西瓜,番茄红素赋予了果蔬鲜红的颜色,这种超强抗氧化剂能预防心脏病和某些癌症。由于番茄红素是脂溶性的,所以和脂肪同食能更好地被吸收。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研究发现,将西红柿和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鳄梨同食,番茄红素的吸收率增加了4.4倍。富含好脂肪的食物还有橄榄油及坚果。

萝卜硫素+硒,代表组合:西兰花配烤牛肉。这两种物质都是抗癌军团的一员,萝卜硫素是存在于十字花科植物中的化合物,它进入血液后,会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硒是一种存在于鱼、肉、蛋、坚果和蘑菇中的矿物质,它与蛋白质结合在人体内产生抗氧化酶,进而保护人体免受自由基侵害。研究发现,这两种物质相结合,将使各自作用增大4倍。

叶酸和维生素B12,代表组合:菠菜和鸡蛋。蔬菜和豆类中存在叶酸,而B12存在于动物食品中,这两种营养素结合能帮助产生新的细胞,还能消除同型半胱氨酸给人体带来的副作用,这种氨基酸会引起阿尔茨海默氏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兰花配烤牛肉 营养好搭档 番茄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