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名贵又营养的食材有哪些值得一尝?


来源:中奢网

近日纽约苏富比拍卖行最终以6万美元的低价,拍出全球体积最大的白松露。当然,这块重达1.89公斤的白松露菌除了名贵外,其营养价值也相当高。看看还有哪些值得一尝又营养的食材? 白松露:每克5美元 松露

近日纽约苏富比拍卖行最终以6万美元的低价,拍出全球体积最大的白松露。当然,这块重达1.89公斤的白松露菌除了名贵外,其营养价值也相当高。看看还有哪些值得一尝又营养的食材?

白松露:每克5美元

松露

松露,因为这种菌多生长在松树、栎树、橡树下,猪能闻到其香味并将其拱出来。所以在我国俗称“猪拱菌”。但由于这种菌类直到目前为止还无法人工培育。松露并且出土后半小时就会失去光泽和其香,极难保存。所以极其珍贵。

这种菌类一般为黑色,少有白色的更为珍贵,而欧洲有专业的寻松露人。白松露,每克5美元。由于珍贵,白松露有“白色钻石”之称。这种季节性的菌类可以为意大利面、牛排、鸡蛋调味,甚至可以制成“松露油”洒在各种食物上。

伊朗白鲸鱼子酱:每克达35美元

鱼子酱

鱼子酱分为红,黑两种。但是严格来说,只有前者才可称为鱼子酱。而在这么多鱼子酱中,最名贵又富含营养当选伊朗出口的白鲸鱼子酱,每克达35美元。

伊朗白鲸鱼子酱又被称作“阿尔玛斯”(almas),它是用白化鳇鱼制作的,盒子外层还涂有金箔。这种昂贵的鱼子酱记得用贝壳汤匙(金属汤匙会严重破坏鱼子酱的香气、绝对在禁止之列)舀一匙入口,轻轻铺在舌上,以舌尖将鱼子酱一粒粒缓缓碾碎;或者冷藏之后被涂抹在未加盐的饼干上或者面包上在品味。

藏红花:每克11.13美元

藏红花

藏红花,每克11.13美元。最贵价的香料,主要在西班牙、伊朗、希腊和印度种植,自然疗法中藏红花被用来治疗各种身体不适。一般的吃法是每次取5-8根泡水喝,使用藏红花泡水喝,能有效调节内分泌,提高血液供氧能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营养 材有哪些值得一 名贵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