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林高星级酒店破墙亲民开出卤菜馆


来源:城市商报

最近经过南林饭店后门,市民们会发现这家宾馆破墙开了一家卤菜店,生意兴隆。除了高档酒店降下身段,传统的中餐饭店也加紧“转型降级”的步子,降级不是降水准、降品质,而是降下消费水平的等级。

原标题:高星级酒店破墙开出卤菜馆

最近经过南林饭店后门,市民们会发现这家宾馆破墙开了一家卤菜店,生意兴隆。从清炒虾仁、油爆虾,到炸熏鱼,品种只比一品香等专业店少一些,不过菜品精致,买10多元的菜附赠盒子与袋子。尤其是,酒店还提供预订服务,对于制作比较繁琐的经典苏帮菜松鼠鳜鱼,市民可以在交付20%的订金后在第二天提货。从何时,苏州的高星级饭店开始这么亲民了?

其实,自从去年年底中央号召“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之后,苏州的餐饮业就开始加快了转型步伐。高档餐饮困中思变,四星级五星级宾馆纷纷推出平民价格、亲民套餐,甚至开设外卖窗口。五星酒店香格里拉近日还向苏州市民揽接洗衣服务——花750元可以享受1000元的洗衣服务,市民只要把衣服拿到酒店礼宾部,由洗衣房提供专业的干洗、湿洗、熨烫等服务。瞧,原本只有房客可以享受的洗衣服务,如今服务全开放。不仅市民得了实惠,酒店也多了一处营收。

除了高档酒店降下身段,传统的中餐饭店也加紧“转型降级”的步子,降级不是降水准、降品质,而是降下消费水平的等级。百盛天地今年在邻瑞四楼开设的小食惠,不仅装修新颖,菜品时尚,而且消费水平与原来的百盛天地连锁店相比,人均消费大大降低。小食惠也迎来了周边市民的热烈追捧。

2013年即将过去,这一年苏州的餐饮行业在调整、创新中正展现出全新的格局。昨天,记者在苏州市餐饮业商会三届六次常务理事会上获悉,我市1到9月住宿和餐饮业收入308.16亿元,增速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3%,而1到9月的全国餐饮业收入增速相比去年同期下降4.3%,苏州的跌幅高于全国水平。不过,从苏州前9个月仍然高达308亿元的总收入来看,苏州的餐饮发展前景仍然机会与挑战并存,在传承中创新依然是今后苏州餐饮业健康发展的总方向。

相关新闻:

标签:星级饭店 星级酒店 城市商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