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众消费提升餐饮业发展厨师高薪受重视


来源:新华网

作为第三产业中传统性服务行业,餐饮业由始至终受到人们的关注。根据中国烹饪协会在2012年发布的中国餐饮产业发展报告显示:2011年中国餐饮业收入达到20635亿元,同比增长16.9%。

原标题:大众消费提升餐饮业发展 厨师高薪优势受重视

作为第三产业中传统性服务行业,餐饮业由始至终受到人们的关注。餐饮业发展的好坏,不仅关系到人们生活水平,同时也关系到社会经济的发展。我国是一个传统餐饮即中餐业占主导的国家,烹饪文化历史悠久,得益于川、鲁、徽、粤等菜系的发展,多年来,中餐业就像一棵不老的常青树,发展迅猛,硕果累累。

根据中国烹饪协会在2012年发布的中国餐饮产业发展报告显示:2011年中国餐饮业收入达到20635亿元,同比增长16.9%。产业规模首次突破2万亿大关,这距离2006年突破1万亿营业额仅用了5年时间,年均增长2000亿元以上。日前,中国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冯恩援9日称,今年以来中国餐饮全年收入有望突破2.5万亿元。

自1991年开始,餐饮业连续多年保持高速增长,在外出就餐已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情势下,未来餐饮业必将朝着产业化、大众化发展。同时,日渐发展的餐饮业势必需要更多餐饮业从业人员,中国烹饪协会指出,未来五年,中国餐饮业创造就业岗位预计将超过1000万,仅厨师从业人员就需要400万之多。

在社会就业压力与日俱增的当今,没有一技之长成为不少人找工作的短板,包括大学毕业生,在找工作的时候也是屡屡碰壁。只有学历,没有技能,在这个社会早已经行不通了,在各大招聘会上,技能人才已成为企业招聘时最青睐的对象。不少参加招聘的餐饮单位表示,如今用工荒已从东部地区蔓延到全国各地,各个行业都出现了不同程度地用工荒,企业只有不断加薪加福利,即便如此,高薪仍然难寻厨师。中国知名川菜教育院校——成都新东方烹饪学校也表示,近年来,餐饮企业普遍存在缺人的窘境,学校毕业生非常抢手,每年,众多餐饮企业在学生还未毕业时就走进学校,与学生签订就业合同,学校毕业生就业完全可以做到足不出校。

在成都新东方烹饪学校,近6000名学子追寻着厨师的梦想,通过一两年的努力学习,他们就能够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随着餐饮业不断发展,厨师这一职业,如今已成为人所共知的高薪职业。厨师人员的薪资待遇,不仅超过了白领,在技术行业中,厨师也是名列前茅,成为前景广阔的高收入阶层。

相关新闻:

标签:餐饮业 厨师 烹饪协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