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住东不住西” 东部和南部发展受重视


来源:搜房网

原标题:济南东部新城前景无限 汉峪片区成金融发展沃土 济南一直以来就有“住东不住西”的传统,在济南人的印象中东部和南部山体众多,风景优美,城市未来发展比较注重东部和南部的拓展,是城市发展的新区域。

原标题:济南东部新城前景无限 汉峪片区成金融发展沃土

济南一直以来就有“住东不住西”的传统,在济南人的印象中东部和南部山体众多,风景优美,城市未来发展比较注重东部和南部的拓展,是城市发展的新区域。

东部新区规划城市综合体4个,分别为:奥体文博中心区,位于燕山新区核心,以文化博览、体育休闲、商务办公、商业金融为主导功能;唐冶新区中心区,位于东绕城以东,以行政办公、商业金融、文化体育为主导功能;汉峪总部经济区,位于高新区经十路两侧,以ICT经济总部、商务办公、商业服务、居住为主导功能;外包会展区,位于高新区中心区域,以服务外包产业、科研教育、会议博览为主导功能。规划还确定,东部新区发展目标为建设宜业宜居的现代化新城区,初步形成国家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新城示范区,山东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领军地区,全市经济增长极、高新产业基地。

东部新区变革聚焦

济南的东部区域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着巨变,这种综合的、多层面的巨变正在引领着济南东部区域的快速发展,它必将吸引和聚集更多的能量在东部区域落地生根,这不论是产业投资还是公共设施投资以及房地产的投资同样是一个综合汇聚的效应,这种汇聚将会带来更大的变革。

产业变革:十年前济南高新区的发展推动了济南东部地区产业的变革,原来的郊区是以传统农业为特征的产业结构,如今已经快速地完成了以高新技术产业和城市的综合服务配套为特征的产业转变。

空间变革:以十多年前以农村区域为主的空间地域正快速转变为济南的现代新城区。不论是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还是生活住区、办公场所都是以新的标准、高的标准来规划建设的。

文化变革:由原来单一农业文明快速地转变为现代城市多元化和多元文化基础上的生活方式。

环境变化:东部区域,包括奥体中心第一地带以及更多的区域,原来的环境是脏乱破碎的,包括一些破碎的山体、采石场,是很难看的,经过城市规划、建设和投资,东部区域已经快速地衍变了,环境变化了,环境升级了,变得优美。

效率变革:由过去缓慢低效的状态快速地转变为流通畅达,使整个的区域无论是经济效益还是社会效益还是生态效益都出现了效益倍增的局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济南 发展 东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