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菜推荐:神仙鸭子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神仙鸭子 神仙鸭子: 神仙鸭子是山东地区汉族传统名菜之一,属于孔府菜,相传始于孔子七十四代孙孔繁坡时期,在孔繁坡任山西同州知府时,府内厨师以鸭子出骨,加调料入碗加盖,上笼蒸制而成,肉质酥烂,香气浓郁

神仙鸭子

神仙鸭子:

神仙鸭子是山东地区汉族传统名菜之一,属于孔府菜,相传始于孔子七十四代孙孔繁坡时期,在孔繁坡任山西同州知府时,府内厨师以鸭子出骨,加调料入碗加盖,上笼蒸制而成,肉质酥烂,香气浓郁,滋味鲜美,孔繁坡品尝后,觉得此菜制法与众不同,上笼蒸制以点香三炷烧尽为度,滋味鲆美美胜于它菜,故取名为神仙鸭子。

原料:

新鲜填鸭1只(约2500克)、口蘑50克火腿50克、清汤1250克、味精5克、 酱油50克、玻璃纸半张、精盐15克、水发冬菇50克、葱25克、冬笋75克、绍酒50克、姜片15克

做法:

1.将鲜填鸭洗净,去掉内脏,砸断小腿骨环,剔去鸭掌大骨,抽去舌及食管,剁去嘴尖割去肛门、鸭臊,在脊椎骨上划几刀翻过来在脯肉上拍几下,放人锅内小火烧沸煮15分钟,捞出在冷水中洗净油污。

2.火腿、冬笋切成长5厘米、宽2厘米的片。冬菇、口蘑去根洗净切成两半。

3.将鸭脊骨剁断取下,放入砂锅底,鸭腹面朝上放在骨上,口蘑放在鸭腹上成一行,冬笋、火腿、冬菇分别摆在口蘑的两边,再将清汤、精盐、绍酒、酱油倒人砂锅内,加上葱、姜,用玻璃纸将砂锅口盖严捆紧,放在蒸笼内蒸熟,取出砂锅揭去纸,捡去葱、姜、撤上味精,撇去浮油即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神仙鸭子 鲁菜推荐 砂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