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菜推荐:扒海羊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扒海羊 扒海羊相传,孔子一生很爱吃羊肉,尤其是爱食尼山的山羊肉,得之如获至宝。为孔府宴席大件菜之一。此菜选用刺参为主料,羊肉(肋扇)为配料,以扒法制成,味型咸鲜微甜。成菜特点色红汁亮,鲜香味浓。 主

扒海羊

扒海羊相传,孔子一生很爱吃羊肉,尤其是爱食尼山的山羊肉,得之如获至宝。为孔府宴席大件菜之一。此菜选用刺参为主料,羊肉(肋扇)为配料,以扒法制成,味型咸鲜微甜。成菜特点色红汁亮,鲜香味浓。

主料水发海参500克,羊腰窝肉500克。 调料鸡油15克,葱姜油100克,酱油6克,花椒10克,葱段50克,盐5克,姜块25克,味精5克,料酒20克,湿淀粉50克,鸡汤2公斤。

1.水发鱼翅在勺内烧两次,再放人小盆内,加牛腱子、鸡翅、鸡腿、调料、高汤,大火蒸一小时,取出后将鱼翅整齐码放在大汤盘中。 2.将羊八件中脊髓切段,脑、眼切片,蹄筋、葫芦、肚板、蘑菇头、散旦切小长方块,然后,将羊脊髓、脑用小火,其他6样用大火分别焯三遍,去掉脏腥味和膻气味,控净水分放在小盆内。芜荽去根切成段。 3.勺内放鸡鸭油50克,先下姜片,后下葱段炝锅,烹入调料,添入高汤,煮沸一会儿,捞出葱姜,将汤汁分到另一勺,将鱼翅轻推入勺放置小火烧。 4.旺火勺中放入羊八件,用大火顶开,撇净浮沫,待主料入味汤汁浓稠时,放入嫩糖色,调整色、味,勾浓熘芡。淋入鸡鸭油50克,晃勺,大翻勺,将主料盛在大盘中间。

扒海羊

扒海羊

5.将鱼翅勺回旺火收汁,放入嫩糖色,调色,找好味后勾成熘芡,淋入鸡鸭油50克,晃勺、大翻勺,将鱼翅熘在羊八件上,完全盖住为佳,芜荽段放在鱼翅根的碟边外即可上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扒海羊 鲁菜推荐 鱼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