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菜推荐:八仙过海闹罗汉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八仙过海闹罗汉 “八仙过海闹罗汉”是孔府喜寿宴第一道菜,选用鱼翅、海参、鲍鱼、鱼骨、鱼肚、虾、芦笋、火腿为“八仙”。将鸡脯肉剁成泥,在碗底做成罗汉钱状,称为“罗汉”。制成后放在圆瓷罐里,摆成八方,中

八仙过海闹罗汉

“八仙过海闹罗汉”是孔府喜寿宴第一道菜,选用鱼翅、海参、鲍鱼、鱼骨、鱼肚、虾、芦笋、火腿为“八仙”。将鸡脯肉剁成泥,在碗底做成罗汉钱状,称为“罗汉”。制成后放在圆瓷罐里,摆成八方,中间放罗汉鸡,上撒火腿片、姜片及氽好的青菜叶,再将烧开的鸡汤浇上即成。旧时此菜上席即开锣唱戏,在品尝美味的同时听戏,热闹非凡,也奢侈至极。

主料:鸡胸脯肉300克, 鱼翅(干)50克, 海参(水浸)50克, 鲍鱼干50克, 鱼肚50克, 青虾100克, 火腿100克, 白鱼250克

辅料:芦笋50克, 生菜(团叶)50克

调料:黄酒50克, 盐5克, 姜5克, 味精3克, 猪油(炼制)30克

做法:

1. 取鸡脯肉150克斩成鸡泥,用其中一部分镶在碗底上,做成罗汉钱状,其余鸡脯肉切成长条。

2. 将白鱼宰杀治净,片取净肉250克,切成条,用刀划开夹入鱼骨。

3. 活青虾做成虾环。

4. 将水发鱼翅与剩下的鸡泥做成菊花鱼翅形。

5. 水发海参做成蝴蝶形。

6. 鲍鱼切成片。

7. 鱼肚切成片。

8. 芦笋发好后选取八根。

9. 将上述食物用精盐、味精、黄酒调好口味,上笼蒸熟取出,分别放入磁罐,摆成八方。

10. 中间放罗汉鸡,上面撒火腿片、姜片及氽好的生菜叶

11. 将烧开的鸡汤和少许熟猪油浇上即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罗汉 鲁菜推荐 火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