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菜推荐:烧蛎黄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资料图 烧蛎黄 “烧蛎黄”即“炸蛎黄”。此菜源于烟台芝呆岛渔村民间,以色金黄,外香酥,肉鲜嫩见长,是胶东极为流行的传统菜式,在筵席中,多作为大件后的第一道菜品,喜庆婚宴用之最多。清人刘储鲲曾写

资料图

烧蛎黄

“烧蛎黄”即“炸蛎黄”。此菜源于烟台芝呆岛渔村民间,以色金黄,外香酥,肉鲜嫩见长,是胶东极为流行的传统菜式,在筵席中,多作为大件后的第一道菜品,喜庆婚宴用之最多。清人刘储鲲曾写过一首“烧蛎诗”,大意是说,深秋时节,田野四处被云林遮掩着,而海边早已聚集着赶海的人们,热闹非凡。他们手拿盆器,争相猎取随潮水涌来的滚蛎。年青人买来酒,仆人们找来干柴,将牡蛎投入火中烧燎。

制作方法

主料辅料:牡蛎肉350克,鸡蛋黄75克,精盐4克,花椒盐6克,精面粉100克,清油750克,味精2克,香油2克。

烹制方法:

1、鸡蛋黄加精面粉搅匀成糊,待用。

2、将牡蛎肉摘去牙边、蛎渣洗净,入开水锅内略氽即捞出,控净水分,用精盐、味精、香油腌渍。

3、勺内放油750克,烧至七成热时,将牡蛎肉沾匀蛋黄糊逐个下勺炸熟,呈金黄色时,捞出控净油,盛盘内。

4、花椒盐装入小碟内,随烧蜗黄一同上桌佐食。

工艺关键:

1、牡蛎烹制前应摘净牙边、蛎渣。挂糊要薄而匀。

2、牡蛎入油内炸时,油温以七成热为宜。过高,易使菜肴上色过大,肉质干焦。过低,容易脱糊塌在油内,影响质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鲁菜推荐 蛎黄 烧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