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菜推荐:鹅脖银丝卷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鹅脖银丝卷 鹅脖银丝卷: 银丝卷,是重要精细面食品之一,而“鹅脖”者是其形较长,为曲阜孔府面点厨师所创造,时间约在清末。其成品皮白光亮,卷心松软。 原料:精面粉500 克,白糖25 克,猪板油75

鹅脖银丝卷

鹅脖银丝卷:

银丝卷,是重要精细面食品之一,而“鹅脖”者是其形较长,为曲阜孔府面点厨师所创造,时间约在清末。其成品皮白光亮,卷心松软。

原料:精面粉500 克,白糖25 克,猪板油75 克,碱适量,酵面100 克,花椒盐15 克,芝麻油25 克。

做法:1.将面粉375 克与2/3 酵面放在盆内,加适量水揉匀,静置发酵。另将100 克面粉并加1/3 酵面加水揉匀成面团。揉匀后拉成7 扣的面条,折成1米长的面条束,并刷上芝麻油、花椒盐、猪板油。

2.另将发酵面团放案板上揉圆后,擀成大型面皮,切成1 米长的长方形面皮,把面束包住,似鹅脖状,包口朝下,放蒸笼内用旺火蒸20 分钟使熟即成。成熟后取出,放案板上切成10 段,装盘即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鹅脖 鲁菜推荐 面粉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