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菜推荐:红烧海螺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红烧海螺 红烧海螺红烧海螺是烟台、青岛等地极为流行的传统名菜,虽然冠名“红烧”,实是用爆炒之法,加少许白糖调味,故又名“爆炒螺肫”,具有脆嫩清爽、以鲜见长的特点。 主料:鲜海螺肉(250克),木耳(

红烧海螺

红烧海螺

红烧海螺是烟台、青岛等地极为流行的传统名菜,虽然冠名“红烧”,实是用爆炒之法,加少许白糖调味,故又名“爆炒螺肫”,具有脆嫩清爽、以鲜见长的特点。

主料:鲜海螺肉(250克),木耳(25克),净冬笋(20克)

配料:葱、姜各8克,蒜(2克)

调料:绍酒(16克),酱油(8克),白糖(25克),精盐(3克),生油(80克),芝麻油(20克)

做法:

1、海螺肉清洗干净,剞出十字花刀,用精盐、醋搓净粘液,清水漂洗后,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放入开水锅中一汆,捞出沥净水分。冬笋切成薄片待用。

2、炒锅内放入生油,旺火烧至八成热时,将海螺肉下油一触,迅速捞出沥干油。

3、锅内留余油,中火烧四成热,用葱、姜、蒜略爆,加入绍酒,放入冬笋片、木耳略炒,加清汤、酱油、白糖、精盐、海螺内、移至微火上烧2分钟,用湿淀粉勾芡,淋上芝麻油,盛入盘内即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海螺 鲁菜推荐 冬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