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菜泰斗颜景祥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颜景祥 鲁菜泰斗颜景祥 颜景祥是目前中国声望最高的厨师之一,山东鲁菜烹饪界的泰斗,“中华名厨”称号的获得者。他从厨50年,是鲁菜创新的主要倡导者和实践者,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共改良创新鲁菜200

开公司办鲁菜网站

颜老和他的鲁菜研究开发中心想到了一条振兴鲁菜之道:走品牌化的道路,利用品牌的影响力来提升鲁菜菜品的价值,提高鲁菜企业的竞争力。记者了解到,2007年,颜老将成立一家“颜景祥酒店管理公司”,以他的名字为招牌,把鲁菜推向全国,乃至全世界。

此外,为适应现代人家庭微型化与消费高档化的大趋势,颜老提出将传统的宴席提炼与简化,开发出了一些精制、简约的“便席”、“套菜”,使之以新的形式逐渐走向家庭。

这两年,颜老从事的主要工作就是关于鲁菜的研究与传播。

在24日的庆典仪式上,“中华颜景祥鲁菜网”也宣告正式开通。在网站上,鲁食文化、鲁食名家、名菜推荐、厨艺交流等内容一应俱全。

颜老经过多年的思考、实践,还撰写了一部长达60万字的《中华鲁菜》,这是他50年从厨经验与心得的浓缩和结晶。

毫无保留传授绝活

谈及2007年的打算,颜老显得兴致勃勃。他表示:“今年我要和我的鲁菜研究开发中心的弟子一道,将200多款新开发的鲁菜技艺,播撒给分布在全国各地的66位弟子。”

记者了解到,颜老还要成立鲁菜绝技绝活专家组,毫无保留地将鲁菜的技艺,传授给社会上有志于发扬鲁菜的人士。

颜景祥大师年表

颜景祥大师,1939年2月生,山东济南人。

1956年参加工作,先后在济南燕喜堂饭店、汇泉楼饭店、孔膳堂。

1960年获全省炉灶技术革新奖。

1963年-1965年历任历下区人民代表。

1976年获全省技术比武(烹饪)第一名;获济南市烹饪技术能手奖;被市政府授予“市劳动模范”。

1978年获山东省第一届烹饪大赛第一名。

1978年-1980年任群英会代表。

1983年首届全国烹饪技术表演鉴定会,荣获“全国优秀厨师”称号。

1984年被济南市政府授予“劳动模范”称号。

1986年获全省鲁菜十款创新奖。

1987年担任首届中国烹饪协会理事。

1990年担任第二届中国烹饪协会理事。

1992年担任济南市饮食公司技术总监。

1993年被劳动部评为“高级技师”和“中国鲁菜特级大师”称号;任济南市烹饪协会副会长、颜景祥厨师培训学校长。

1999年被中国烹饪协会授予“全国十佳烹饪大师”、“中国鲁菜大师”称号。

2000年被授予餐饮业“国家一级评委”“国家级裁判员”称号;被聘为首届中国美食节中国名菜名点大赛评委。

2001年被中烹协授予“中国名厨”。

2002年国家内贸部和劳动社会保障部授予“国家级评委”。

2002年被收录入《中国管理人才大典》;先后参与编写中国名菜山东菜部分及《济南烹饪文化》一书;任济南景祥大酒店董事长。

2002年-2006年被评为职业技能裁判员资格并担任第四届、第五届评委,并多次担任国家级和省市级烹饪专业比赛评委。

2006年被商务部授予“中华名厨”称号。

2007年被中国烹饪协会授予中国烹饪大师金爵奖。

2011年11月作为国宝级鲁菜泰斗被选入《国家名厨》大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鲁菜 颜景祥 烹饪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