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景颜:走出淄博特色新型城镇化发展路子


来源:鲁网

4月3日上午,全市城镇化工作电视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景颜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刻把握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大战略意义,创新思路、完善政策,争取率先走出一条具有淄博特色的新型城镇化发展路子。

4月3日上午,全市城镇化工作电视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景颜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刻把握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大战略意义,创新思路、完善政策,争取率先走出一条具有淄博特色的新型城镇化发展路子。副市长刘东军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全市城镇化发展情况,对今年城镇化工作任务作了具体安排。市政府秘书长刘荣喜出席主会场会议。各区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徐景颜指出,城镇化是事关现代化建设全局的一个大战略、大问题,对于推进城乡统筹发展、优化生产要素配置、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新型城镇化的深刻内涵,着力解决工业化与城镇化发展不同步、土地城镇化与人口城镇化不匹配等突出问题,创新思路、大胆探索,努力推动新型城镇化实现新突破。

徐景颜强调,要全面理解和把握“人的城镇化”这个核心问题,确保新型城镇化按正确的方向健康发展。要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统筹推进中心城区主城区、中心城区次城区、中心镇、中心村“四个层级”建设,切实增强城市的聚集、辐射和拉动作用。要创新城镇化的思路和政策,突出抓好14个省、市级示范镇建设发展,强化产业支撑,走好低碳、环保、集约、可持续发展的路子。要健全完善集约节约用地、产业梯次转移、投融资和发展民营经济等政策体系,积极推进扩权强镇,以对路管用的政策突破带动实际工作的突破。要坚持依法依规用地,注重保护环境,尊重群众意愿,切实维护好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

刘东军在讲话中要求,要以“提质加速、城乡一体”为目标,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全面提高城镇化发展质量。要提升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水平,进一步强化中心城区辐射带动功能,加快小城镇建设步伐,增强城镇综合承载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要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强化责任、加快进度,确保完成今年城乡建设任务。

会上,高青县政府、淄川区政府和临淄区金山镇、桓台县马桥镇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通讯员石政伊 宋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新型城镇化发展路 淄博特色新型城镇 走出淄博特色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