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保障房分配已完成超八成 年底前摇号选房


来源:山东商报

原标题:济南保障房分配已完成超八成 年底前还有摇号选房 今年济南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向社会承诺,年底前分配保障性住房不低于7000套(间)。目前保障房分配工作进展顺利,市级分配任务已完成86%,年底

原标题:济南保障房分配已完成超八成 年底前还有摇号选房

今年济南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向社会承诺,年底前分配保障性住房不低于7000套(间)。目前保障房分配工作进展顺利,市级分配任务已完成86%,年底前还将进行一次2014年新申请分配工作。

据悉,济南市承诺的7000套保障房分配计划中,包括市级分配不少于4000套(间);区级政府(含济南高新区)和社会组织分配不少于3000套(间)。目前市级分配完成3458套,已完成市级分配任务的86.4%,占全年分配任务总量的49.4%。

根据工作计划,年内市本级将组织三次摇号选房工作:文贤居项目分配、志愿调剂分配和2014年新申请分配。截至目前,文贤居项目分配和志愿调剂选房工作已圆满完成,共分配住房3458套,已完成市级分配任务的86.4%。对于市本级保障房计划来说,年内还将针对2014年新申请的居民进行一次摇号选房。

区级政府(含济南高新区)和社会组织分配公租房按计划推进。4月15日,在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及城中村改造工作会议上,市政府分别与历下区政府、济南高新管委会签订了“保障房建设目标责任书”,明确要求两家年内分别完成公共租赁住房分配不低于1000套。

目前,历下区政府分配房源已确定,完成了分配方案的起草工作并已报区政府,待审批通过后实施分配;高新管委会的分配房源已确定,正在进行保障标准的调研起草及前期准备工作。按照计划,山东电力电气集团、山东宏达科技集团和济南铁路局三家单位将组织企业自建公租房项目的分配工作,涉及公租房1088套。目前,三家单位已初步制定分配计划,待年底前组织实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保障房 摇号选房 分配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