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安第七批保障性住房分配24日公开摇号


来源:中华泰山网

昨日,记者从市政府举行的泰安市市区第七批保障性住房分配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泰安市市区第七批保障性住房分配公开摇号仪式将于24日在泰安电视台演播厅举行,届时,摇号全程将进行现场直播,150名申请家庭代表等参与监督。

原标题:2791户保障家庭 人人有房住

昨日,记者从市政府举行的泰安市市区第七批保障性住房分配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泰安市市区第七批保障性住房分配公开摇号仪式将于24日在泰安电视台演播厅举行,届时,摇号全程将进行现场直播,150名申请家庭代表等参与监督。此次保障房摇号房源充足,2791户保障家庭人人得房,申请保障家庭自主择房,最大程度体现保障性住房申请家庭的意愿。本次保障房分配摇号将对公共租赁住房、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分别进行摇号,保障急需、特殊困难家庭优先摇号。本次摇号仪式结束后,市房管局将于2014年1月2日开展公租房和廉租房的选房签约工作。

2791户保障家庭

人人得房

昨日,记者从市政府举行的泰安市市区第七批保障性住房分配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3年泰安市共开工保障房项目41个、10121套、开工率为125.8%,提前超额完成省下达任务。

据了解,为确保此次分配工作最大程度便民、利民、公平、公正,市房管局将于12月24日在泰安电视台演播厅举行泰安市市区第七批保障性住房分配公开摇号仪式。届时,摇号全程将在泰安电视台第二套节目进行现场直播,150名申请家庭代表等参与监督。同时,市房管局将在建设大厦四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以方便相关家庭收看摇号仪式,最大限度实现便民、利民。

泰安市房管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周光明介绍,此次保障房房源充足,2791户保障家庭人人得房。

特殊困难家庭

优先摇号

为最大限度地确保保障性住房分配摇号以人为本、兼顾公平,申请保障家庭自主择房、特殊困难家庭优先摇号成为此次保障性住房分配摇号的最大亮点。

摇号改变以往直接确定住房的方式,以最大程度体现保障性住房申请家庭的意愿,周光明提道:“本次保障性住房分配采取先由电脑随机摇出选房顺序号,再由申请家庭按照随机摇出的顺序号、申报类型和保障人口,自主选择合适保障性住房的方式进行。”

此外,本次保障房分配摇号将对公共租赁住房、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分别进行摇号。同时,对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残疾人家庭,“五·一”劳动奖章或省、市级劳动模范家庭,符合《山东省抚恤定补优抚对象住房优待暂行办法》(鲁政办发〔2013〕30号)规定的优抚对象等申请家庭,按照申报时的房源意愿,优先摇号。这充分体现了照顾困难家庭的原则,使保障房分配更加合理公正。

据悉,本次摇号仪式结束后,市房管局将于2014年1月2日开展公租房和廉租房的选房签约工作。

六次公开摇号

共分保障性住房4685套

保障房是社会和群众极为关心、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民生工程,直接关系老百姓的切身利益。群众对住房保障工作的满意度,也直接考量着政府对民生问题的态度和效能。

2007年以来,市区由政府直接组织建设保障性住房10707套。其中经济适用住房4794套,廉租住房3582套,公共租赁住房2331套,每年均超额完成省下达给我市的住房保障任务,有效缓解了困难家庭的住房困难。

记者从市房管局了解到,多年来,我市不断完善住房保障工作机构和运营机制,健全政策“顶层设计”,着力建设“价低品质优、房小功能全、节能又环保、宜居环境美”的高品质保障房,形成了多层次、广覆盖的城镇居民住房保障体系。

截至目前,我市区已累计举办了六次分配公开摇号活动,共分配保障性住房4685套,有效解决了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我市保障房项目先后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山东省优质工程和全国建设工程优秀项目管理成果一等奖等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保障性住房 泰安 摇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