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董藩济南谈房地产业 限购限贷放开越早越好


来源:山东商报

原标题:董藩济南谈房地产业 限购限贷放开越早越好 著名经济学家马红漫、董藩在济南一次论坛上表示,经济增速下滑的越严重,对房地产越依赖,从当前全国经济形势来看,预计下半年将会出现大量的房地产政策来保障经

原标题:董藩济南谈房地产业 限购限贷放开越早越好

著名经济学家马红漫、董藩在济南一次论坛上表示,经济增速下滑的越严重,对房地产越依赖,从当前全国经济形势来看,预计下半年将会出现大量的房地产政策来保障经济增速。两人均认为,限购、限贷的放松是趋势,越早放开限购的城市,经济上行的压力越小。

昨天上午,济南高新万达区域发展论坛在山东大厦举办。论坛上,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也毫不避讳地就限购政策表达了自己的见解,他说:“如果能够早一个季度明确限购政策放开和限贷尺度放松,目前经济增长速度急剧下滑的格局将会改变。”他认为:“经济增速下滑越严重,对房地产的依赖就越大,房地产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主导产业和先导产业,只有房地产发展起来了,其他的产业才能发展。而经济下滑的原因就是过去过于打击房地产。”

他希望,限购、限贷政策要尽快调整,并建议济南也要尽快把限购的政策放开。“因为我们承受不了房价持续下跌对经济带来的影响。”他说道。

经济学博士,财经主持人马红漫也表示“事情正在发生变化”,他认为:“今年一季度全国宏观经济增速为7.4%,并没有表现出太大的改变,但是不少地方的经济增速出现了下跌,有的甚至幅度很大,而这时候,房地产便会脱颖而出,当经济增速快速下滑,需要大量财政资金来支持的时候,房地产就成了‘资金来源’。目前大量的城市半遮半掩的放松限购,正是地方迫切需要房地产来支撑经济的行为。”

马红漫预测,下半年开始,会出现更多的政策来保证经济增长速度,并且今年三季度是中国房地产的转折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济南 限购限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