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限购不限贷 济南核心旺铺受投资者青睐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不限购不限贷 济南核心旺铺受投资者青睐 俗语称:盛世古董,乱世黄金。中国人自古就总结出一套顺应世态发展的投资方式。若是手里有点闲钱,总想找个渠道使财产增值。从房产投资的角度来说,很多人认为投

原标题:不限购不限贷 济南核心旺铺受投资者青睐

俗语称:盛世古董,乱世黄金。中国人自古就总结出一套顺应世态发展的投资方式。若是手里有点闲钱,总想找个渠道使财产增值。从房产投资的角度来说,很多人认为投资住宅不如写字楼,写字楼不如商铺。而几乎所有投资商铺的人,都会不约而同地提到投资商铺的一个政策性利好:不限购,不限贷。这对商铺的投资者来说确实是一件好事,只要资金充足就可以投资,不用考虑政策的限制。

好商铺带来好财运

几年前,王艳在浆水泉路买了一套60平米的社区沿街底商,单价2.5万元一平米,总房款150万元。前年年底,她把铺子租给了一户私营业主,合同签的三年期,第一年房租6万元,第二年上涨10%后为6.6万元,第三年在6万原基础上,上涨20%后为7.2万元。

铺子租出去以后,由于是销售日常用品,租户的生意一直非常火爆。王女士算了一笔账,按照第一年的租金基数6万的基础上,每年增长10%即6000元,15年就可收回153万元,超过投入的成本,而商铺的使用年限为40年。

从资金回报率来看,第一年的租金回报率为4%,但是由于具有投资性,回报率每年在增长,第二年为4.4%,第三年为4.8%,第四年为5.2%。

王女士是幸运的,买到了一套好位置的好铺子,出租比较顺利,起步的投资回报率为4%,也不错,最主要的是铺子的成长性较好,租金会不断上涨。

投资失败案例屡见不鲜

而王艳的同学杨建,投资则不怎么顺利。他先是在市区买了一套小铺子,后来因为商业运营不顺利,成了死铺。近日,他又在东边预定了一套50多平米的铺子,单价2万多一平,总价大约120万左右。

在预付了定金以后,杨先生吸取了上次投资失败的经验和教训,找了几个从事铺子投资的专家和从事该行业工作的专业人士。大家一致认为,该铺子属于半内街半外街,风险较大。由于区域整体还没发展起来,加上社区人口偏少,又是半内街铺子,建议宁可不要定金也要放弃该铺子。

大家在铺子的选择上,意见比较一致的是,“宁可错过不可走错”,毕竟商铺运营不善的比比皆是,尤其是大型综合性商业,与之相比社区商业风险较小。

部分商铺受投资者青睐

近两年,随着社会闲散资金的增加,以及一些商铺投资经典案例的影响,一些商业地产项目或者社区底商受到了投资者的喜爱。

上月,丁豪广场地下一层的超市外商铺开盘,当天销售近3个亿。而同样位于高新区的银丰联荷广场,依靠灵活的经营模式,吸引了广大投资者的目光。

除了一些商业综合体项目,一些住宅项目的社区底商,因为投资少、易出租、回报稳定,受到了投资者的欢迎。以中海国际社区为例,目前其一些四五十平米的小型社区铺已经销售一空,据悉目前只剩一些100平米左右的大商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投资者 不限 济南核心旺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