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买房“七拼八凑” 80后成济南楼市中坚力量


来源:搜房网

原标题:买房资金"七拼八凑" 80后成济南楼市中坚力量 现在虽然是夏日炎炎,但依然阻挡不了结婚者的脚步。结婚就要买房,尽管很多年轻人需要啃老,尽管楼市陷入混沌状态,买房,依然成为一个家庭的最重要经济支

原标题:买房资金"七拼八凑" 80后成济南楼市中坚力量

现在虽然是夏日炎炎,但依然阻挡不了结婚者的脚步。结婚就要买房,尽管很多年轻人需要啃老,尽管楼市陷入混沌状态,买房,依然成为一个家庭的最重要经济支出。那么,济南的年轻人们在买房的时候究竟是什么样的状态呢?济南搜房网进行此次调查,旨在了解济南80后的房产状况,以及泉城楼市的刚性需求。

男性更加关注房子80后成买房主要力量

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里,似乎男方买房,天经地义。所以有人说,现在楼市都快成了“丈母娘经济”,社会惯性如此,房子似乎成为一个男人在两性关系中的重要筹码,在社会上经济地位的象征。在此次调查中,男性占了参与调查网友的77.71%,这也说明,无论是出于择偶的需要还是其他原因,男性对于房子的关注度高于女性。

在参与调查的网友中,33岁以下的网友占总调查人数的92.57%,这也说明,80后已经成为济南楼市当之无愧的中坚力量。

买房资金七拼八凑很正常刚需婚房占8成以上

在房价飞涨的今天,买房已经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面对买房所需要的巨额资金,不少家庭深感压力。甚至于,买房已经不是一个人或者一个家庭的事情,而是成为了两三个家庭的重要任务,也许还是大半生的沉重负担。调查显示,在买房资金的来源上,仅靠自己或者爱人积蓄的网友只有13.45%,选择父母赞助的占26.86%,选择银行贷款的占17.14%,选择以上几种方式组合的网友占据比重最大,为40.57%。

调查显示,在所有购房者中80.57%的网友属于婚房刚需型购房者。可见,济南刚性需求依然旺盛,而婚房置业者自然而然的成为楼市主力。“有房才有家”的理念在中国人心中已根深蒂固,婚房也逐步成为刚需型购房者重要组成部分。加之,调控之下济南楼市不少投资型购房者退出市场,婚房刚需自然成为楼市主力。

近半网友认为结婚一定要买房啃老族仍然不少

马上就要到楼市传统的“金九银十”了,楼市也要迎来一年中最高潮的时间,同时这也是结婚的好时节。如今这社会,好像结婚一定要和新房联系在一起。而这个新房的概念可不是以前的“布置一新”就可以,似乎须是新购商品房了。那么,结婚,是不是真的有必要买房呢?调查显示,44.57%的网友认为结婚一定要有属于自己的房子,53.71%的网友则认为要根据自己实际的经济状况决定,只有1.71%的网友同意“不需要,年轻人要把金钱和精力投入到事业中”的说法。

“你是啃老族吗?”年轻一代买房,都多少存在一些压力。有的依靠父母的养老钱,来完成自己的住房梦想。靠父母资助的就是如今典型的“啃老族”。此次调查中,关于对“啃老族”的看法,大家也是看法不一:18.29%网友十分排斥买房啃老的行为,而77.71%的网友则认为父母有能力帮助的话未尝不可,看来,有啃老想法的人真不在少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楼市 济南 买房资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