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万平综合体助推西城发展 济商业地产一路向西


来源:舜网

100年前,济南开埠让西部城区开启了自己的商业梦想;100年后,省城西部再次迎来发展的春天。借势“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打造现代产业体系”的战略东风,西部城区灿然现身于公众视野。以地平·梦世界为代表的一个

100年前,济南开埠让西部城区开启了自己的商业梦想;100年后,省城西部再次迎来发展的春天。借势“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打造现代产业体系”的战略东风,西部城区灿然现身于公众视野。以地平·梦世界为代表的一个个城市综合体项目,承载着城市发展的使命与职责,也带领着济南商业地产一路向西。

一小时经济圈形成同城效应触动西部城区发展

据了解,京沪高速铁路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一次性投资规模最大、世界上一次建成线路最长、技术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其贯通对于长三角和京津冀的带动作用不言而喻。而济南西客站作为京沪高铁上的一颗“明珠”,对于济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意义也同样深远和重大。

坐落于京沪高铁的黄金分割点,济南以其丰富的资源、便捷的交通区位优势异军突起,其中,西部城区建设对省会长远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市主要领导曾多次这样强调,要把它作为拉动全市投资增长、加快现代化城市建设、保障改善民生的重中之重,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

展开一幅济南都市圈交通图,京沪、京九铁路和京福、京沪高速公路纵贯南北,胶济、济邯铁路和济青、济馆高速公路连通东西,济南与其他6个城市都有高速公路连接,再加上密集的国道、省道等交通干线,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济南都市圈已形成“一小时经济圈”。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同城效应”的逐步显现,地产商掘金济南都市圈将成为一种趋势,在推动济南与周边城市交流融合的同时,也必将大大促进“6+1”城市群经济社会的发展。且济南西部新城新定位之一是交通枢纽,新定位之二是文化产业基地,这些都决定了西城发展前景,是商业地产保值增值的基础。

从某种意义上讲,商业地产在城市中的发展水平决定了城市发展的速度。按照“三年出形象,五年成规模,十年建新城”的目标,2015年,核心区将拉开55平方公里的新城建设大框架;2020年,一个功能齐全、布局合理、现代时尚的西部城区将基本建成。届时,西部城区将毫无疑问成为齐鲁新门户、泉城新商埠、城市新中心、文化新高地。地平·梦世界落户济南大型综合体填补西区商业空白

近年来,西部城区以总部经济为导向,大力发展文化中心、商务中心、会展中心、总部中心和金融中心等功能齐全省会总部经济聚集区,吸引了众多世界500强,中国专业领域500强,在此设立全国总部、区域总部,打造西部新城产业新高地。未来3—5年的时间里,微软、中石化、沃尔玛、三菱、国家电网公司、IBM、大众、中国石油、三星、中国移动等大批支柱产业会相继落户西部。

以此为带动,恒大、中建、山东高速、金科股份等一大批实力雄厚的开发企业纷至沓来,涵盖多业态的大型城市综合体一个接一个拔地而起,使这座新城的功能越来越齐全,也越发对商业、人居和休闲等创造便利条件。其中,地平梦世界项目雄踞西部城区中心,将成为集大型商业、超市、星级酒店、5A甲级写字楼于一体的西部新城城市中心。

据了解,该项目以经十路为主轴,以一院三馆、西客站为依托,以城市百年发展大计为指引,凭借业态的多样化与精细化,填补了西部商业空白。立足打造经十路地标的160米5A甲级写字楼集商务办公、会议等多项功能于一体,内部设置豪华企业接待大堂,以大尺度格局,打造高端办公空间,其依托济南西客站核心区的优势位置,吸引“6+1都市圈”内的企业将总部放在济南、落户西城,并以此为起点打造500强总部基地;40万平方米的商业旗舰,体量相当于5个和谐广场,汇聚国内外高端一线品牌入驻,将依据轻轨R1、R2交汇的人流聚集效应和经十路主干线的车流、人流聚合动向,以及西客站、汽车站、多条快速公交等人流的带动力,将西部、中部乃至京沪高铁沿线的人流、客流吸引于此,加之周边办公人群,强大购买力,打造繁华不夜城;住宅板块则立足打造西部第一华宅,实现住宅、商业双向联动;而超星级集酒店集下榻、餐饮、娱乐、休闲、商务会议等为一体。气派大堂、豪华客房、中西大宴堂、智能商务会议室,也成为城市上层,首选之地。

作为西客站片区唯一公寓,地平·梦世界项目一期LOMO公馆以其“稀缺性”与“地段论”深受投资者青睐。就稀缺性来说,LOMO公馆坐落于5分钟京沪高铁财富金线内,1小时可抵北京,2小时可到上海,吸纳了环渤海与长三角两大经济圈及沿线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就地段而言,LOMO公馆处于经十路1小时经济圈核心点,5分钟到达济菏高速、京福高速、京沪高速、104国道、220国道等交通要道,与周边6城形成良好的经济交流,吸引周边6城企业进驻济南最前站。

目前,LOMO公馆即将推出2号公寓,打造经十路首席驻济OFFICE。40-80平方米多样户型区间,整层发售,可满足多种办公需求,成为周边6城企业进驻济南最前站。另,LOMO公馆经十路沿线30-5000平方米商街正火热招商,相关负责人表示,商街将优先考虑驻济企业所需具体商业类型,而招商先行,将有效为进驻企业办事处提供更多便利服务。强强联合

重磅出击大型都市服务体系助力西部腾飞

一条条公路通达四方,一个个城市综合体拔地而起,数十处大型建设工地热火朝天……曾经落后偏远的西部地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记者采访中也了解到,助力西部城区发展并非地平置业的一己之见,其总公司润华集团亦在很多年前便开始了这项工作。

作为以汽车、房产、制药、物业为主导的大型综合性集团企业,润华集团时刻把企业责任放在第一位,其多次举办汽车文化节,成立“润基金”扶困就危;其子公司地平置业开发的润华世纪大厦、映月山居、润华三希堂等项目,均受到业主的一致好评。

2014年,集团将品牌全面升级,其地平置业根据西部发展规划,差异化竞争,打造西部最大百万方综合体,填补西部商业之空白。在城市综合体建设的同时,润华集团实行服务先行理念,由地平置业携手“润华药业、润华物业、润华汽车”,联盟教育资源、医疗健康维护、汽车维修保养、消费休闲等2000多个合作商家,打造“都市生活服务商”,提出全城“润生活”理念,以“定制生活、一秒钟生活、圈层生活”三大核心理念,细分“出行易、居家易、社交易、健康易、教育易”等多个模块,实现一个电话,私人医生上门,一分钟新鲜蔬果到家,10分钟汽车维修保养,24小时内全球名校资源对接等便利生活服务,为全城市民提供细致到水电费提示、医疗预约、车辆保养等360度资源服务,打造系统化生活秘书、家庭安全、健康咨询、商务代办服务平台。业内人士认为,由此形成的服务体系,必将助力西部商业价值飞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商业 西城 发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