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准租户探访西蒋峪公租房 定制家具可买可租


来源:济南时报

为西蒋峪公租房提供的定制家具 11月15日上午,部分西蒋峪公租房“准租户”提前探访自己住房。记者在现场获悉,为西蒋峪公租房量身定做的家具部分已运抵现场,租户入住后可租也可买。 特意为租户定制配套家具

为西蒋峪公租房提供的定制家具

11月15日上午,部分西蒋峪公租房“准租户”提前探访自己住房。记者在现场获悉,为西蒋峪公租房量身定做的家具部分已运抵现场,租户入住后可租也可买。

特意为租户定制配套家具

公租房都是40平方米至60平方米的小户型,面积较小,一般按商品房要求买的家具不太适用,房间小,家具放不进来或是不合适。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小区有一个专门的家具租赁公司,根据公租房的具体户型,特意定制了配套的家具。一般家庭需要的家具都有,比如:床、衣橱、茶几、写字台、电脑桌、电视柜、沙发等。此外,窗帘也可定制,后期的各种家电也都一应俱全。

家具租赁公司的负责人说,申请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能租赁,也能买。目前具体的租赁、出售价格都还没定,总体来说,价格比市场价要便宜,他们保证不耽误住户租赁和购买。

小区将配备常驻房管员

上万人入住后,小区如何进行管理,谁来提供服务?

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政府集中建设的公租房项目,都将引入廉租房小区的“六位一体”管理模式,房屋管理、社区管理、治安管理、物业服务、自我服务、爱心服务六位一体,为住户提供全天候、零距离、差异化的管理服务。

具体来看,小区房屋租赁管理由专门成立的运营管理公司负责,小区将配备常驻房管员,为全部住户建立入住档案,并定期对特殊群体进行走访慰问,及时了解住户的服务需求;引入的专业物业管理公司,提供专业化、标准化的物业管理服务。

相关新闻

公租房门头房出租将单独制定政策

西蒋峪、清雅居、文贤居、高铁西侧等公租房项目,都配套了规模不一的商业门头房,用于为小区住户日常生活消费提供服务。保障房商业配套如何运营管理,同样牵动人心。市房管局局长刘胜凯表示,按照目前工作安排,公租房门头房出租将单独制定政策。商品房价格的制定则要与济南市物价部门协商,由物价部门按照同地段、同标准商业出租价格,核定不同公租房小区的商业部分基准价格。然后,在基准价格上给予一定优惠浮动范围。具体情况类似于公租房住宅的租金价格。“政策出台后,将开展公租房内商业部分的出租工作,在维护准入标准的前提下,计划使用公平公正的招标方式。”刘胜凯说。

小提醒

入住当天要带齐材料和3500元

办理入住手续时,申请家庭需要提供《公共租赁住房选房证明》、《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审核表》、申请人身份证及代办人身份证,享受租金优惠的,需要提供低收入认定材料或低保证明。运营管理及物业公司办理入住建档,还需要申请家庭提供申请人及保障人口的身份证复印件两套、申请人及保障人口两寸免冠彩照四份、申请人及保障人口户口本索引页及个人页两套。现场还将签订供水、燃气、供电等合同,因此申请家庭还须准备申请人及代办人身份证复印件、建行银行卡复印件各三份,同时准备押金、一季度租金、半年物业费、预存电费等共计约3500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公租房 家具 定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