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000套政府采购桌椅竟然甲醛超标10倍


来源:齐鲁网

11月5日,记者从荆州市质监局获悉,松滋市质监局在对该市某小学新购进的学生用课桌椅抽样检查中,发现甲醛含量超标10倍以上,后发现该市多所学校新购课桌椅存在同样问题,共计近9000套。目前,所有不合格课

11月5日,记者从荆州市质监局获悉,松滋市质监局在对该市某小学新购进的学生用课桌椅抽样检查中,发现甲醛含量超标10倍以上,后发现该市多所学校新购课桌椅存在同样问题,共计近9000套。目前,所有不合格课桌椅已全部更换,该局已对江西生产厂家下达行政处罚书,后期将移交司法部门。

据了解,今年8月,松滋质监局先后收到多名市民反映,该市一小学新购课桌椅气味较浓,经对课桌椅两个批次的抽检,醛含量分别为甲16。0mg/L、16。4mg/L,而国家标准仅为≤1。5mg/L,甲醛含量严重超标。

根据不合格课桌椅的批次,执法人员先后在松滋多所小学有同样的发现,共计8828套。由于已开学,即刻更换并不现实,质监部门一方面通知涉事学校尽量开窗通风,另一方面向上级领导汇报,情况得到松滋多名领导批该示,要求严查。

记者多方了解到,该批新桌椅是由松滋市政府统一公开招标采购的。目前,课桌椅生产方江西某实业有限公司已全部更换了经检验合格的新课桌椅。因销售不合格课桌椅,松滋市质监局已对其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由于涉案金额较大,拟行政处罚后移交司法部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桌椅 甲醛 9000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