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楼市又现过热 热点城市房价涨幅有所扩大


来源:成都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楼市又现过热 热点城市房价涨幅上双 核心提示:7月份百城住宅价格继续上涨且涨幅在热点城市的带动下略有扩大。 对于广州、北京、深圳、南京等热点城市房价涨幅超过两位数的现象,有分析人士认为,一

原标题:楼市又现过热 热点城市房价涨幅上双

核心提示:7月份百城住宅价格继续上涨且涨幅在热点城市的带动下略有扩大。

对于广州、北京、深圳、南京等热点城市房价涨幅超过两位数的现象,有分析人士认为,一二线城市因为积聚了过多的资源,使得房价易涨难跌,而2012年以来过多供应的信贷是出现市场反弹的主要原因,这些影响房价上涨的因素当前依然存在。

内地房价仍然在持续上涨,幅度还有所扩大。

昨日,中国指数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指院)发布报告显示:2013年7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347元/平方米,环比6月份上涨0.87%,自2012年6月份以来连续第14个月环比上涨,涨幅比6月扩大0.10个百分点。

中指院常务副院长黄瑜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增强、调控政策收紧预期减弱、需求保持平稳的大环境下,7月份百城住宅价格继续上涨且涨幅在热点城市的带动下略有扩大。

本周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并未提及房地产调控,房地产板块隔天应声上涨,也凸显地产市场的韧性。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表示,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不应该把这么多资源用于房地产投资,不应该让房地产业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

百城房价再次涨幅扩大

据中指院统计,100个城市的住宅平均价格自2012年6月份起连续第14个月环比上涨,虽然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减少,但百城平均涨幅较6月扩大0.1个百分点;同比连续第8个月上涨,涨幅扩大至7.94%。

黄瑜说,7月住宅价格下跌城市个数明显增多,但房价较高的热点城市价格环比涨幅有所扩大,带动全国平均涨幅扩大,同时北京、广州等地部分新开盘项目价格上调幅度有所扩大,成交量渐趋平稳,不同城市分化加剧。

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住宅均价为17609元/平方米,环比6月上涨1.34%,与上年同期相比上涨11.06%。涨幅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值得关注的是,十大城市同比房价已经连续第9个月上涨且首次突破10%,涨幅扩大1.13个百分点。7月份,十大城市全部同比上涨,广州、北京、深圳、南京涨幅均超过10%。

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目前全国楼市看,一二线城市因为集聚了过多的资源,使得房价易涨难跌。而且2012年来过多供应的信贷是出现市场反弹的主要原因,这些影响房价上涨的因素目前依然存在。

北京大兴一楼盘工作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该项目本打算在春季入市,但因为新“国五条”原因而搁置,没想到夏季开盘后,当天下午3时便销售一空。

这是需求旺盛的一个缩影,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报告显示,二季度30个典型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513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7.5%,成交行情创近4年同期新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房价 涨幅 楼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