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一房企青岛拿地遭遇被排队资料被抢


来源:法制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北京一家房地产公司准备参加山东青岛城阳区7个地块的拍卖,在报名截止日期当天,经历报名排队遇干扰、被自称“官员”的女子劝退、坚持投递资料却被抢走资料袋等波折。4月3日上午8点,小孙和同事小李来到青岛市城阳区行政服务中心外等候报名,当时他俩排在门口第一位。

北京一家房地产公司准备参加山东青岛城阳区7个地块的拍卖,在报名截止日期当天,经历报名排队遇干扰、被自称“官员”的女子劝退、坚持投递资料却被抢走资料袋等波折。

日前,参与当天报名的房地产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讲述了他们的经历,开发商认为当地招拍挂程序中有恶意串通的行为,已经向国土部和当地纪检监察部门举报。

本报记者前往青岛,走访了当时参加拍卖的当事人,并对程序中涉及的相关人员进行了采访。当地国土局表示,当天报名过程中,共发号9个,只有一个手续齐全并成功报名竞拍成功。相关负责人表示,报名及拍卖程序透明,并有视频监控。

报名者讲述排队第一名冲进大厅竟“落后”

4月15日,记者在青岛见到了北京这家开发商派往青岛参加土地竞拍的两名工作人员小孙和小李。

小孙介绍,今年3月14日,青岛市国土局网站上刊登了编号为QDCYP-2013-4-1至QDCYP-2013-4-7共7宗土地挂牌信息,这家北京房地产公司索取了所有的挂牌文件,决定按照招拍挂程序报名参与上述地块的竞拍。

4月3日上午8点,小孙和同事小李来到青岛市城阳区行政服务中心外等候报名,当时他俩排在门口第一位。半小时之后,该行政服务中心开门办公,两名员工第一时间跑向国土局二楼办事窗口准备报名,但当两人到达二楼的时候,发现报名窗口已经有20余人在排队,却不知从哪里进来的。

小孙感到事情蹊跷,于是拿出手机,录下了当时的场面。

记者从小孙提供的视频文件里看到,窗口工作人员给了该公司一个排队的号牌,上边号码是9号。视频显示,排在小孙他们前面的那些人,手里没有资料。

小孙说,在排队的过程中,他们只要上前询问进展,就有人故意挡在他们面前。从早晨到下午3点,他们由于“没轮到”只好等待,而窗口工作人员坦言,下午4点就要截止,过期不候。在此期间,小孙、小李一直在跟窗口工作人员沟通,并对现场状况提出质疑。

劝退无果报名资料竟被抢走

小孙说,大概上午10点40分,看到他们仍在坚持排队并且一直对程序进行质疑,一名中年女子走到大厅,把他们叫到一边谈话。这名女子自称姓方,是招商[简介最新动态]局官员。

小孙再次按动了手机,将谈话内容录了下来。小孙说,方姓女子的中心意思是有别的企业已经是“最佳人选”,希望他们公司不要再坚持报名。但女子的提议遭到了小孙、小李两人的拒绝。在“领导”面前表示了报名的决心,即便前面五六个小时一动不动的报名队伍,他们也只有耐心等下去。

据小李讲述,下午2点40分左右,小孙要去洗手间,剩下小李抱着报名资料等待。突然,小李觉得鞋被人踩了一脚。就在他低头提鞋的瞬间,手中的报名文件被人猛地抢走,里面有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和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原件及盖过章的收据。

小李迅速起身,看见两个人拿着那些东西向外狂奔,他立即从二楼大厅追到门外,出门后两人不见了踪影。门口的保安告诉小李,抢资料的两个人中,一个跑出来坐上在外面等候的一辆奔驰轿车走了,另一个也被一辆车接走了。小李当即报警。

下午3点左右,接到报警的城阳派出所警察来到现场,将两名职员带回派出所做记录,笔录之后通知他们等消息。小李说,行政大厅是有监控录像的,但民警没有调取。

当天下午4点,国土局窗口负责报名审核的工作人员宗明发短信给小孙,表示报名时间快截止了,让他们尽快报名。小孙回复短信:“所有资料以及公司文件全部被抢,大姐,我怎么报名啊!”记者看到了小孙手机中短信内容,上面标注的时间与小孙叙述的相符。

相关新闻:

标签:小孙 招拍挂 报名时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