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诗画瀛园水墨江南”之《银杏树阵》


来源:凤凰网山东

在中建瀛园的社区入口处,有一排由银杏树围合而成的树阵,被誉为瀛园一景。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有关于银杏树阵的故事。 银杏树是第四纪冰川运动后遗留下来的最古老的裸子植物,是世界上十分珍贵的树种之一,自

在中建瀛园的社区入口处,有一排由银杏树围合而成的树阵,被誉为瀛园一景。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有关于银杏树阵的故事。

银杏树是第四纪冰川运动后遗留下来的最古老的裸子植物,是世界上十分珍贵的树种之一,自古便是皇家府邸御用树种之一。东晋画家顾恺之据三国时曹植名著《洛神赋》而创作之巨幅绢本着色画卷《洛神赋图》,描述曹子建与洛神相遇于皇家园林里的200多株银杏树林下;东晋古坟出土壁画《竹林七贤与荣后期模印砖画像》七贤中之阮咸坐在银杏树下“抱阮弹唱”。银杏为古代皇家园林,士大夫们观赏之种树,高雅地位已足见一斑了。

中建瀛园主景观轴两侧种植银杏树,均有20年以上树龄,银杏树采用了仪阵式的栽种方式。在古代,只有皇家园林才可以取此种栽种方式,以展示皇家的威严。瀛园于主入口陈设银杏树阵,正与其王府级居住规格相符,足以彰显主人的尊贵与地位。

作为济南唯一纯中式楼盘,中建瀛园择址大学城腹地,一方湖山大境之间。项目深谙中式建筑之精髓,粉墙黛瓦,亭台楼阁,诗画园林,透过镂空雕窗的轻影,仿佛水墨清词里的庭墅梦境。现一期五层电梯墅质美宅,150—500㎡,送小院、送露台,实景现房即买即住。二期120㎡花院美宅盛情加推,360°全视野景观,低密度低公摊!谨献给懂得欣赏的大师87337777

项目地址: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紫薇路园博园南邻

体验专线:www.jnzjyy.com

品鉴热线:0531-87337777

新浪官方微博:@中建瀛园

腾讯官方微信:订阅号查找:中建瀛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银杏树 画瀛园水墨江南 诗画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