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景楼盘崛起“城市山居生活”成泉城置业亮点


来源:山东商报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陶渊明诗中的山居生活,总引起人们无限的向往。如今,济南楼市“山居生活”已经成为风尚,山景楼盘点燃了购房者对于山居生活的向往。据了解,以鲁能领秀城、南益名士豪庭、中海国际社区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陶渊明诗中的山居生活,总引起人们无限的向往。如今,济南楼市“山居生活”已经成为风尚,山景楼盘点燃了购房者对于山居生活的向往。据了解,以鲁能领秀城、南益名士豪庭、中海国际社区为代表的山景楼盘很受购房者关注,在销售上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山景楼盘为何如此受欢迎?业内表示,山景资源丰富了社区景观,不仅能与小区业主发生更多的互动性,对追求健康的现代人具有吸引力,更重要的是,无法复制性使得山景住宅的价值更高、升值潜力更足。

山景资源提升生活品质

在济南,山景资源是不少楼盘在推广时的主打牌。一些楼盘也因拥有出色的山景资源而身价倍增。

专家指出,山景资源不仅可以提升项目形象,更能够提升业主日后的生活品质。首先,山居生活是人们自古以来就向往的一种自然栖居境界。有山的地方,就会有树,山景楼盘一般会拥有清新的空气以及优美的自然环境。习惯了快节奏的都市生活,回家之后的人们分外渴望宁静与惬意。

其次,青山营造健康的生活氛围。山景楼盘之所以广受欢迎,也源于人们对于“健康无价”的追求。社区里的山景资源不仅有良好的观赏性,还可以与业主发生更多的互动性和参与性,业主平时可以去健身、运动、爬山,让住户与大自然更亲近。居住在鲁能领秀城的张女士告诉记者,每天清晨,她都会和老伴步行上山晨练,有的时候还可以跟一些志同道合的邻居一起爬山,晚年的退休生活十分丰富。

此外,山景楼盘让城市生活成为一种真正离尘不离城的便捷生活模式。济南一些山景楼盘不仅离市中心很近,而且自身也建有完善的综合配套。像鲁能领秀城、中海国际社区、银丰花园、南益名士豪庭,距离市中心都很近,而自身配套也比较完善,业主生活在这样的社区中,可以说离城市很近、距离喧嚣又很远。

稀缺性是山景楼盘的最大卖点

虽说济南山景很多,但是多数分布于比较偏远的市郊。距离中心较近的山景,是比较稀缺的自然景观。因此,稀缺性是山景楼盘的最大卖点。

专家指出,相对于丰富的水资源,济南山景资源的最大特点在于稀缺性和不可复制。“一个社区没有湖,投入大量成本可以做一个人工湖,与自然形成的湖区别不大。但是要想人工做一座山,根本不可能。”专家告诉本刊记者。

同时,专家指出,山景资源虽是楼盘重要的附加值,但更重要的还是产品本身。山居楼盘的开发最重要的是要对自然合理保护,而不能破坏,保持原汁原味的自然环境。专家建议,开发商要充分利用地形地貌,对原有的资源进行梳理整理,而不需要过多的改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山景 成泉城置业亮点 生活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