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伟栋:转型需要地产企业跟金融机构紧密结合


来源:山东房地产网

原标题:黄伟栋:转型需要地产企业跟金融机构紧密结合 7月26日, 由高通智库组织发起的“2013年中国地产金融日”系列活动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饭店召开,本次地产金融交流日将邀请百余位政府官员、房地产开

原标题:黄伟栋:转型需要地产企业跟金融机构紧密结合

7月26日, 由高通智库组织发起的“2013年中国地产金融日”系列活动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饭店召开,本次地产金融交流日将邀请百余位政府官员、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金融家和专家学者参会,共同探讨2013年的地产政策趋势、房地产转型之道与地产金融格局。

会上,民生银行地产金融部总裁高级助理黄伟栋表示,未来的发展趋势,一定是一个地产企业跟金融机构紧密结合的过程。

以下为黄伟栋发言全文:

对我们房地产企业而言,未来谁能做到百年老店,谁能在这个产业里面永远的常青树,这可能确实是我们地产企业需要思考的。

我们民生银行紧紧扣着这个主题,我们也在转型。我们民生银行地产金融事业部从2007年底成立以来,原来主要是做开发贷款、经营性抵押贷款,以贷款为主,这一方面我们每年大概投放500多亿,大概六年投放累积将近3000到4000亿。

随着金融市场的深化,我们在研究怎么样贴近市场,怎么样聆听地产企业的声音,来满足地产企业在发展过程当中遇到的问题。我们从去年开始也在转型,所以转型的主题是我们会联合金融企业,包括银行、证券、保险、私募等等,我们解决的主要问题,围绕着开发企业从拿地阶段、开发阶段、运营阶段到后续的资产证券化阶段,进行全流通。

下一步随着我们市场的发展,金融企业在向地产靠拢,地产企业在向金融靠拢,现在我知道的很多开发商自己也在搞基金,地产企业也在向金融进行接近。未来我感觉地产金融一定会做资产证券化,一定会把资产做成金融产品。我感觉未来的发展趋势,一定是一个地产企业跟金融机构紧密结合的过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金融 企业 转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