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企业管理创新十大议题”近日发布


来源:凤凰网山东商业

11月30日,由山东省创新管理研究院首次开展的“企业管理创新十大议题”评选结果在港城烟台向社会发布。山东省创新管理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理事、省社科联委员王天仁发布了评选结果,并对评选结果进行

11月30日,由山东省创新管理研究院首次开展的“企业管理创新十大议题”评选结果在港城烟台向社会发布。山东省创新管理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理事、省社科联委员王天仁发布了评选结果,并对评选结果进行了分析说明。来自高校、机关和企业界的10位业内专家学者,分别对“十大议题”进行了精彩解读。烟台市部分企业、高校师生、媒体记者等120多人参加了发布会。

此次“企业管理创新十大议题”评选活动,围绕企业管理二级课题,采取座谈、调研等方式,首先征集筛选出15个候选议题,然后,组织全国65名高等院校专家学者、各行业企业家和相关政府官员、媒体资深记者进行投票推选,从中产生出“企业管理创新十大议题”。

评选结果按得票多少为序,分别是:

1、企业管理思想的创新发展;

2、企业社会责任建设与管理;

3、企业信用管理与征信;

4、企业技术创新与技术资产管理;

5、企业的风险管理;

6、信息化下的商业模式与企业管理创新;

7、学习型企业的建设路径;

8、中小微企业的融资管理创新;

9、混合所有制经济与国企改革;

10、家族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从得票情况看,十大议题得票均超过半数,最多的议题得票率为86.2%,最少的也达到63.1%,各类不同投票者群体的看法基本一致。

没有当选的其他五个议题是:企业的外部环境管理、企业的关键性人物管理、过渡管理与企业管理创新绩效评价、中西企业管理比较与融合创新、铁腕反腐与企业廉政管理。

山东省创新管理研究院负责人认为,企业管理创新是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方面和重要动力,中国企业管理创新应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立足现阶段中国国情,走“融合创新”的路子,既要注意弘扬传承中国优秀传统商业文化,又要注意学习借鉴西方理论实践成果,目标应为构建具有中国特色、好使管用的企业管理理论体系。该负责人表示,开展“企业管理创新十大议题”评选发布和专家解读活动,就是为着实现这一目标而进行的有益尝试,今后将继续开展此项评选发布与专家解读活动,并采取多种途径,抓好评选结果与解读成果的宣传普及与推广应用,以引导我国企业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促进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山东省创新管理研究院撰稿 王天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管理创新十大议题 企业管理创新 发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