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大厨“玩转”泥塑 就地取材创新喜迎十艺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济南:大厨“玩”泥塑 十艺展风俗 齐鲁网8月27日讯(丁宏娟 刘洋 白文嘉)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山东大厦的大厨王令涛干厨师已经18年了,可是脑袋不大,脖子也不粗,不光

原标题:济南:大厨“玩”泥塑 十艺展风俗

齐鲁网8月27日讯(丁宏娟 刘洋 白文嘉)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山东大厦的大厨王令涛干厨师已经18年了,可是脑袋不大,脖子也不粗,不光长得不像伙夫,整天还不务正业地玩泥塑。不过,这玩着玩着还玩出了名堂,这不十艺节快开幕了,他又开始琢磨新玩意了。

“锵锵挘锵锵挘锵,锵, 挘”,过门一亮,一个个装扮好的名角就要出场了。这大大小小、色彩亮丽的泥塑,可都是大厨王令涛为十艺节献上的一份礼物。王令涛告诉记者,京剧是国粹, 北京、天津最有名,再有就是咱山东的包公、曹操、穆桂英挂帅,在国际上都得过金奖。

王大厨说,这次山东要办十艺节,他就想让来到山东大厦的客人们都记住济南。因此,他想到用泥塑来做咱山东的京剧名角,既有国粹水准,又有山东特色。到南部山区挖泥,回来以后摔泥、晾泥,再开脸、上色,一道道工序下来,王令涛常常是大汗淋漓。不过,虽然王令涛以前做过泉城美景,也在省里得过大奖,可这次要做的是京剧人物,怎么让他们变活,王令涛可下了不少功夫。

为了弄明白这些专业的眼神、手势、身段,王大厨迷上了看书。一有时间就去英雄山买画册、看资料,还整理出一本厚厚的剪报。每个人物小到乌纱帽上的绒球、帽翅,他都精益求精,一一比对。十艺节期间,王令涛的作品将会在山东大厦展出,迎接全国各地艺术家们的检阅。而且,咱王大厨还有更大更远的目标。像山东儒家文化的孔子、论语人物、72贤像、黄河文化、泰山文化等等,他的想法很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大厨 十艺 泥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