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人民政府 文化部共建山东艺术学院座谈会举行


来源:凤凰山东

1月13日下午,山东省人民政府、文化部共建山东艺术学院座谈会暨省部共建签约仪式在山东艺术学院文东校区综合楼四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国家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出席仪式,共同签署共建协议并发表重

1月13日下午,山东省人民政府、文化部共建山东艺术学院座谈会暨省部共建签约仪式在山东艺术学院文东校区综合楼四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国家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出席仪式,共同签署共建协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山东省人民政府 文化部共建山东艺术学院座谈会举行

董伟代表文化部、代表雒树刚部长,对活动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文化部与山东省人民政府签署共建山东艺术学院协议,是贯彻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文化强国战略,推进山东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促进山东文化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文化部将认真落实协议内容,积极关注、支持山东艺术学院,加大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指导力度,推进学校与文化系统和文化行业的深度联系,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为文化工作、艺术教育指明了方向。希望山东艺术学院紧紧抓住省部共建的有利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文艺方针,紧密对接国家和山东的重大文化战略需求,紧密联系文化艺术发展需要,积极探索服务区域文化发展的有效机制,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艺术教育,为文化艺术繁荣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为国家和山东省的经济社会进步、文化艺术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董伟代表文化部、代表雒树刚部长,对活动表示热烈的祝贺

季缃绮代表山东省人民政府对文化部多年给予山东省文化、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山东艺术学院表示祝贺。他指出,省部共建山东艺术学院,是文化部和山东省政府加强合作的重要成果,必将对山东高等艺术教育发展、文化艺术高层次人才培养和文化繁荣发展,产生重要深远的影响。山东省将认真履行共建责任和义务,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为学院在人才培养、艺术创作研究、创作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更好的条件,创造更加优越的环境。希望山东艺术学院以此为契机,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内涵发展,创新推动人才培养、艺术研究和文化传承创新等各项工作。希望文化部不断加大对山东艺术学院的支持力度,建立扶持其研究、创作、生产、传播和人才建设的长效机制。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将山东艺术学院建设成为重要的文化艺术人才培养基地、创作研究基地和成果转化基地。

季缃绮代表山东省人民政府对文化部多年给予山东省文化、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山东艺术学院表示祝贺。

山东省人民政府 文化部共建山东艺术学院座谈会举行

座谈会开始时,山东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宗伟代表学校及全体师生对省委、省政府、文化部以及省教育厅、文化厅、发改委、人社厅和文化部文化科技司等部门对省部共建山东艺术学院的关心和推动表示诚挚感谢,对社会各界长期支持学校表示诚挚感谢。他简要汇报了山东艺术学院办学历史和当前学校工作。他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不负众望,坚持立德树人,致力内涵发展,努力把学校建成稳具实力、充满活力、富有魅力的现代化、高水平艺术大学,持续为山东和全国文化艺术发展繁荣和社会的文明进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由省文化厅厅长徐向红主持。文化部方面,文化科技司副司长李蔚,教育处调研员兼副处长何亚文,文化部办公厅姚达,教育处杨琼;山东省方面,省教育厅厅长左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总经济师李涛,省人社厅副厅长李伯平,省政府办公厅于波,省文化厅科技与法规处处长张钢,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赵凤文;山东艺术学院方面,校领导李宗伟、张志民、王力克、刘大力、刘晓静、高启光、兰绍彤,中层干部、教师、学生代表60多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前,与会领导观摩了山东艺术学院儒风琴院古琴齐奏、美术学院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扶持项目新沂蒙系列创作之一沂蒙六姐妹创作展、音乐学院青年民族乐团演奏、2015年山东省戏曲导演培训班成果展示排练,对我校艺术实践与创作工作、文化传承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山东艺术学院 文化部 省政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