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山东交通学院获批山东省高等教育应用型特色名校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财政厅发布《关于公布山东省高等教育名校建设工程第二批立项建设单位的通知》,山东交通学院获批成为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

自山东省开始实施名校建设工程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强化顶层设计,认真研究文件精神,以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优化学科专业结构,突出学科专业特色,明确提出了“把学校建设成为以工科为主、交通特色更加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办学目标和“培养面向交通事业一线的有成长力的工程师和管理人员”的人才培养目标,构建了路、海、空、轨综合交通学科专业结构和交通建设类、综合运输类、载运工具设计制造类3大专业群,组织遴选了10个省财政支持的重点专业和5个非省财政支持的重点专业,明确了各专业的重点建设任务,全面开展“调研-规划-实施-反馈”(IPDF)精致化人才培养方式改革,举全校之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今年10月,省教育厅、财政厅组织省内外专家对第二批申报单位进行了严格的评审和立项答辩工作,该校顺利通过答辩成为全省第二批5所应用型特色名校之一。

山东交通学院成功入选山东省高等教育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为学校深化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提供了新的机遇和平台,也对我校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提出了巨大的挑战。广大师生员工要以建设应用型特色名校为目标,科学制订建设方案,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强化内涵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努力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

山东省高等教育名校建设工程是省委、省政府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形成层次类别清晰、具有山东特色的高等教育体系,增强高等教育的竞争力和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实现由高等教育大省向高等教育强省跨越的重大决策。根据《山东省高等教育名校建设工程实施意见》,“名校建设工程”从2011年—2015年由省教育厅、财政厅共同组织实施,按照应用基础人才、应用人才、技能人才3个培养方向,重点建设3-5所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10-15所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20所技能型人才培养省级示范高职高专院校。(通讯员 张开文)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特色名校 山东省 交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