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建筑专业受中国学生青睐 五年人数增幅达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伦敦发展促进署教育文化部主管麦凯文(Kevin McCarthy)26日在伦敦大学学院(UCL)巴特雷建筑学院学生作品夏季展启动仪式上表示,近十年,留学英国学习建筑专业的中国学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伦敦发展促进署教育文化部主管麦凯文(Kevin McCarthy)26日在伦敦大学学院(UCL)巴特雷建筑学院学生作品夏季展启动仪式上表示,近十年,留学英国学习建筑专业的中国学生数量增长超一倍,中国学生学科领域选择范围更广阔。

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的数据表明,近五年来,在英国学习建筑、城市建设规划专业的学生从1080人上升至2580人,增幅达130%。仅在伦敦地区,学习建筑的中国学生从170人增加到505人。

麦凯文介绍道,目前有1.3万来自中国大陆的学生以及3000名来自中国香港的学生在伦敦求学。商科仍是最受中国学生欢迎的专业,但近十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选择赴英国读创意、设计类专业;工程、科技、计算机、数学等专业的中国学生人数也有显著增长。“过去十年,在伦敦一流大学读书的中国学生人数持续增长,修读创意、设计、建筑等专业的学生也越来越多,这是非常积极的信号,说明中国学生学科领域选择范围更广阔。”

巴特雷建筑学院建筑系教授C.J.Lim称,近年来,学院中国学生的数量显著增长,生源来自中国各地,不少毕业生进入欧洲一流设计师事务所工作,有些回到中国参与城市建设。他觉得,建筑的未来在东方,中国将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未来关于城市、环境的新观念将从中国兴起。

来自中国澳门、现为伦敦大学学院(UCL)巴特雷建筑学院建筑系大一学生的钟慧南表示,之所以选择英国,是因为伦敦文化多元、开放,历史与现代的建筑在此完美融合,巴特雷建筑学院建筑系的教师很多是来自世界各地、顶尖的建筑师,教学多样、强调实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学生 人数 增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