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留学]近半数日企拟聘留学生中国学生受青睐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目前,随着越来越多的日本企业进军海外市场,以及受赴日亚洲游客增加影响,2014年度计划聘用外国留学生的日本企业比例大幅上升。从行业来看,物流和商社2013年度实际录用留学生的企业为23.5%,而2014年度计划录用的比例增加至39.2%,服务业则从2013年度的32.1%增至41.5%。

中新网12月16日电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目前,随着越来越多的日本企业进军海外市场,以及受赴日亚洲游客增加影响,2014年度计划聘用外国留学生的日本企业比例大幅上升。近日,日本相关机构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有近半数日本企业计划2014年度聘用外国留学生。并且,日本企业希望录用人才的国籍和地区当中,中国大陆居首位,

近日,日本就业信息公司DISCO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调查对象企业中有48.4%计划于2014年度聘用外国留学生,比去年实际录用留学生的企业比率上升13.2%。尤其是超过1000名员工的大型企业,这一比例高达69.0%,显示了日本企业积极录用留学生的现状。

除制造业以外,过去对录用留学生态度不积极的餐饮业和物流业等也表现出较强的招揽人才的态度。这主要是由于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军亚洲市场,以及赴日亚洲游客增加,带动了日本企业对外国人才的需求。

该调查于8月末至9月上旬实施,对象为在DISCO招聘网站上刊登招聘信息的企业。共有539家企业做出回答。在企业希望录用的人才的国籍和地区中,中国大陆居首位,其后依次为越南、泰国、印度尼西亚、中国台湾地区和韩国,前6位均为亚洲国家和地区。

从行业来看,物流和商社2013年度实际录用留学生的企业为23.5%,而2014年度计划录用的比例增加至39.2%,服务业则从2013年度的32.1%增至41.5%。

中国留学生周雅平(化名)目前就读于东京一所大学四年级,即将毕业步入职场。目前,周雅平正在积极为求职做准备。听到希望录用外国留学生的日本企业比例增加,并且更加青睐录用中国留学生消息,她感到很高兴。周雅平说:“我现在正在努力地求职,准备利用自己的语言优势从事中日间商务贸易工作。日本企业青睐录用中国留学生的形势将更加有利于我们在日就业。”(郭桂玲)

相关新闻:

标签:外国留学生 录用 日本企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