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各高校公布2015自主招生简章:考核时间内容调整大


来源:光明教育

据教育部管方微博消息,试点高校2015年自主招生简章已陆续发布,但考核时间、考核内容有较大调整。教育部要求,试点高校要结合本校相关学科、专业特色及培养要求,确定相应的考核内容,重点考查考生的学科特长、创新潜质。

据教育部管方微博消息,试点高校2015年自主招生简章已陆续发布,但考核时间、考核内容有较大调整。27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集中公布了73多所试点高校自主招生简章。目前北京、清华、复旦、上海交大等17所高校未公布简章。另外,因招生腐败被停招一年的中国人民大学也在入围名单中。

截至目前17所高校仍未公布简章

记者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发现2015年试点高校自主招生简章陆续公布。73所高校已经公布招生实施办法和简章,按照教育部此前要求,今年2月底前,试点高校要发布年度自主招生简章。但是北京、清华、人大、复旦、上海交大等17所高校未公布简章。

据悉,2013年因人大招生就业处原处长蔡荣生接受有关部门调查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人大也宣布暂停2014年普通自主招生,今年,恢复其自主招生权力,并已经列入具备招生资格名单之内。

考核时间表新变化笔试联盟全部取消

各高校公布2015自主招生简章:考核时间内容调整大

据教育部最新下发的《关于做好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明确表示:从2015年起,所有试点高校自主招生考核全部安排在全国统一高考(课程)结束后、高考成绩公布前进行。

3月底前,考生须完成报名申请;4月底前,高校确定参加学校考核考生名单。6月7日、8日,考生参加全国统一高考。6月10日至22日,高校考核,确定入选资格考生名单、专业及优惠分值。

除考试时间外,往年部分高校组成的北约、华约、卓越等笔试联盟将全部取消。对于向多所高校申请报名并通过高校审核的考生,在考试时间安排允许的情况下,可参加多所高校的考核。为避免考核负担过重,教育部建议考生理性选择确定参加考核的高校。

查询发现,“华约”7校中,只有南京大学已公布简章,该校今年将在校内组织包括笔试和面试的综合能力测试。今年不采用联考形式。

“北约”阵营中,华中科大今年分专业面试,中大分为人文学科类、社会科学类等7个学科大类进行面试,规定至少5名专家一组进行小组面试。

教育部要求,试点高校要结合本校相关学科、专业特色及培养要求,确定相应的考核内容,重点考查考生的学科特长、创新潜质。考核由试点高校单独组织,不得采用联考方式,不组织专门培训。(记者王焕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自主招生 简章 招生工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