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高考志愿填报:提前批和本科二批各增加一次机会


来源:济南时报

为减少中外合作办学、独立学院、民办院校的调剂数量,提高志愿满意率和报到率,我省对今年的志愿设置及填报方式进行调整和优化。凡在高考中取得成绩,今年高考统招批次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向纳入试点范围的高职院校申请注册入学。

为减少中外合作办学、独立学院、民办院校的调剂数量,提高志愿满意率和报到率,我省对今年的志愿设置及填报方式进行调整和优化。一是提前批由填报一次志愿改为填报一次志愿、征集一次志愿。二是本科二批由2013年的填报一次志愿、征集一次志愿,改为填报一次志愿、征集两次志愿。提前批和本科二批增加征集一次志愿后,考生多了一次被录取的机会。

另外,统招批次未录取可向高职申请注册入学。凡在高考中取得成绩,今年高考统招批次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向纳入试点范围的高职院校申请注册入学。目前,我省共有25所高校进行注册入学试点,安排招生计划2710人,可自主决定拟试行注册入学的专业。注册入学录取安排在普通高考统招批次录取结束后,注册设两个轮次,凡第一轮符合条件未注册成功的考生,可继续参加第二轮申请。通过注册入学录取的考生,学校不得转为统招批次的计划,而统招批次未完成的计划,可以转为注册入学计划。注册入学招生计划与统一录取招生计划性质相同,考生入学后的在校待遇和毕业文凭与统一招生的考生相同。

今年,山东省录取工作将从7月2日开始,8月15日全部批次录取结束,时间较去年延长了2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焱]

标签:山东高考 志愿填报 考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